要脸书解密用户聊天消息 印度政府:恐怖分子无隐私权

要脸书解密用户聊天消息 印度政府:恐怖分子无隐私权
2019年10月23日 18:45 澎湃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印度政府要脸书解密用户聊天消息,称恐怖分子不能要求隐私权

  美国社交巨头Facebook正在更多国家面临监管挑战。

  据路透社10月22日报道,在一场有关社交媒体平台隐私权利的法庭听证会上,印度政府方面以国家安全需要为由,要求Facebook(脸书)协助其解密网络上的私人消息。

  印度总检察长K.K. Venugopal向印度最高法院表示,社交媒体公司有责任分享任何涉及国家安全威胁的数据。Venugopal称:“恐怖分子不能要求隐私权。Facebook和WhatsApp说他们不能解密,这个说法是不可以接受的。”

  WhatsApp是Facebook旗下的聊天软件,在印度拥有约4亿的用户。路透社报道指出,WhatsApp使用端到端加密来传递文本、照片和视频,不受平台本身或是独立事实审查员的监督。

  印度政府方面表示,由于社交媒体不断增长的对个人权利,国家完整、主权与安全的威胁,计划制定新规则来管理社交媒体。

  据路透社报道,Facebook的律师Mukul Rohtagi在法庭上回应称,Facebook没有义务与印度政府共享用户数据。

  Rohtagi称,印度当地的法律既没有强制要求公司与政府共享数据,也没有要求公司承担对消息进行解密的责任。

  另据彭博社报道,印度政府大约需要3个月的时制定规范社交媒体的相关规则。印度近来加入了不断扩大的打击网络虚假信息、规范社交媒体的国家名单。印度政府希望能够打击网络犯罪、假新闻等,也有批评家认为该规则可能会导致遏制言论自由,侵犯用户隐私权。

  此次印度最高法院针对Facebook的审理备受关注,该案件可能会决定日后是否可以强迫包括Facebook旗下WhatsApp在内的消息服务商、社交媒体公司追踪和披露发件人信息。

责任编辑:孟然

解密 Facebook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