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宣布95亿美元WeWork救助方案 将获得80%股权

软银宣布95亿美元WeWork救助方案 将获得80%股权
2019年10月23日 16:28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WeWork周三宣布,已经接受了来自其最大投资者软银集团的救助方案,根据该方案这家日本企业集团将获得公司80%的股份。

  上述交易标志着这家陷入困境的共享办公巨头一个时代的结束。该公司在1月份以470亿美元的估值筹集资金,上个月放弃了进行首次公开募股的尝试,目前在救助方案中的估值不到80亿美元。

  作为救助方案的一部分,WeWork创始人Adam Neumann将离开公司董事会,接替他的将是软银高管、新任命的执行董事长Marcelo Claure。知情人士称,Neumann将可以从该交易中获得高达12亿美元的WeWork股票,来自软银的5亿美元信贷额度以及大约1.85亿美元的咨询费。Neumann将继续以董事会观察员的身份与公司保持联系。

  上述与软银的交易包括50亿美元的新融资和加快落实15亿美元的现有承诺。该交易让WeWork的母公司We Co.可以喘口气。We Co.原本最快下个月即将出现资金短缺。自从9月撤回IPO文件以来,该公司一直在努力削减成本,预计本月将解雇数千名员工。

  “这正是人们对独角兽公司的实际估值持怀疑态度的原因,”Ichiyoshi Asset Management Co.驻东京的执行官Mitsushige Akino表示。“会有很多软银投资者认为将这么多钱投资到一家公司中是疯狂的做法。”

  注资不会让这家日本企业集团获得多数表决权,同时WeWork将被视为关联公司,而非子公司。这可能使软银得以对WeWork施加影响,而不必在资产负债表上显示其所有负债。周三,软银股票在东京一度下跌了3.5%,为三周以来最大的盘中跌幅。公告发布后,该股跌幅收窄。

责任编辑:魏雨

WeWork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