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gen重启阿尔兹海默症药物计划 震动市场股价大涨

Biogen重启阿尔兹海默症药物计划 震动市场股价大涨
2019年10月23日 14:1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3日消息,美国生物技术公司Biogen与其日本合作伙伴卫材(Eisai)周二宣布,将向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申请早期阿尔茨海默症治疗药物aducanumab的上市许可,称对此前终止的两项研究的更多的数据分析显示,接受高剂量aducanumab治疗的患者认知功能明显改善。

  在今年3月宣布终止这两项研究后,Biogen与卫材重启阿尔兹海默症药物计划的消息震动了市场,推动两公司股价大涨。

  Biogen纽交所上市股票周二飙升逾26%,几乎全部挽回了3月份宣布终止研究后损失的180亿美元市值。卫材日本上市股价大涨18%。

  如果FDA批准aducanumab上市,那么它将成为世上首个能改善阿尔茨海默病临床症状的药物,同时也将证明减少脑内β淀粉样蛋白的积累将有利于老年痴呆症状的改善。

  Biogen首席执行官Michel Vounatsos表示:“阿尔茨海默症使全球数以千万计的人受到影响,而今天我们终于获得了突破性的研究结果。这个消息令人振奋,同时也表明了Biogen尊重科学的态度以及为病人谋福祉的决心。我们希望能为患者提供减缓阿尔茨海默症临床症状的疗法,或者获得其他针对减少脑内淀粉样蛋白的方法治疗阿尔茨海默病。”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阿尔兹海默症 药物 重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