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换帅:CEO帕克改任执行董事长,前eBayCEO接棒

耐克换帅:CEO帕克改任执行董事长,前eBayCEO接棒
2019年10月23日 13:12 澎湃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耐克换帅:CEO帕克改任执行董事长,前eBayCEO接棒

  10月22日,据外媒报道,知名体育用品公司耐克(Nike)宣布,公司首席执行官(CEO)马克·帕克(Mark Parker)将在明年1月13日起正式卸任,由前eBay首席执行官约翰·多纳霍(John Donahoe)接棒。

  多纳霍目前为耐克董事会成员,兼云计算公司ServiceNow首席执行官和支付服务公司PayPal董事会主席。

  美国财经媒体CNBC指出,考虑到多纳霍在ServiceNow的背景,新任命显示出耐克公司对数字化发展的关注。

  耐克公司的新闻稿称,帕克已为耐克公司服务超过40年,其间担任全球鞋类事业部副总裁和联合主席,并从2006年起接替耐克公司创始人菲尔·奈特(Phil Knight)出任耐克公司首席执行官。在帕克辞去首席执行官职务后,帕克将担任耐克的执行董事长职务。

  在帕克接受CNBC的采访时,其表示继任者多纳霍对耐克“并不陌生”,是“这个职务的最佳人选。”帕克称,“多纳霍会通过数字化的形式,为公司实现下一阶段的增长。”

  但美国媒体CNN也指出,考虑到耐克公司曾在两年前表示,帕克的卸任计划会至少在2020年后才考虑,周二帕克的突然宣布着实令人震惊。

  CNN指出,在过去两年内,耐克公司在帕克的任期内经历了两次重大丑闻事件。

  2018年春季,耐克公司内部面临多番诉讼案件,有员工就性别歧视和“男孩俱乐部”(boys club)的企业文化提出诉讼,导致了耐克公司管理层的大换血。随后,耐克公司承认未能提供足够雇用和晋升女性员工的机会,并且在对其薪酬进行了内部审查之后,公司解雇了至少11名高管,并宣布为7000名员工加薪。2018年5月,帕克向全体员工道歉。

  今年9月,耐克公司再爆丑闻,耐克首席跑步教练阿尔贝托·萨拉查(Alberto Salazar)由于受到兴奋剂相关指控而被禁赛,因此耐克公司关闭了其跑步俱乐部Nike Oregon Project。

  据CNBC报道,在萨拉查事件发生后,帕克在一封致全员工邮件中写道:“耐克从未参与过任何有系统地给跑步者注射兴奋剂的情况。”帕克还表示,耐克公司调查了针对萨拉查的指控,并未发现任何违规行为。

  就在帕克宣布卸任的同一天,耐克的竞争对手安德玛Under Armour)也宣布其首席执行官凯文·布兰科(Kevin Plank)也将卸任。

  CNN援引零售分析师马特·鲍威尔(Matt Powell)称,“帕克卸任的消息比布兰科卸任的消息更加突然。安德玛一直受到北美市场销售不佳的困扰,但耐克在帕克的领导下,取得了可观的财务业绩。”

  在最新披露的季度财报中,耐克的营收从一年前的99.5亿美元大幅增长7.2%,至106.6亿美元,超过了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04.4亿美元。

  鲍威尔说:“(人事变动)好像很紧急,没有那么周到和周全。”

  但帕克在向CNBC的采访中表示,“公司董事会花了几个月的时间来制定接班计划,这并不是在几周内就完成的仓促之举。”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