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公司信用等级遭下调 市值或减530亿美元

波音公司信用等级遭下调 市值或减530亿美元
2019年10月22日 16:20 澎湃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波音公司信用等级遭下调,市值或减530亿美元 来源:澎湃新闻

  2019年3月27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维克托维尔,美国西南航空公司的波音737 MAX 8型号飞机停泊在南加利福尼亚物流机场。  新华社 发 赵汉荣 摄

  中新网10月22日消息,据CBS>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21日报道,美国华尔街分析师称,由于10月中旬波音公司被爆出早就发现737MAX机型的系统存在问题,这或使波音公司及其投资者损失数百亿美元。

  10月中旬,波音公司被曝出其试飞员早在2016年模拟试飞期间,就指出737MAX的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系统存在问题,称其“不受控制”。

  据报道,瑞银集团和瑞士信贷公司的两位分析师,已将波音公司信用等级评级下调,并将波音股票的目标价格下调95美元,这可能使该公司的总价值减少530亿美元。

  消息称,波音公司已有几位高管辞职。

  2019年3月,埃塞俄比亚航空飞机失事,失事航班机型为737 MAX8客机。拉尔夫·纳德是著名美国政治活动家、“现代消费者权益之父”,他在此次事故中失去了亲人。他表示,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穆伦堡以及整个董事会都应该离职,“他们需要一个新的团队”。他的外孙女不幸在此次事故中丧生。

  此前,波音董事会已撤销了穆伦堡的董事长职责,并将公司首席董事戴维·卡尔霍恩提升为董事长。

  据报道,瑞银集团分析师迈尔斯·沃尔顿预测,737MAX事件对波音公司声誉造成了严重损害,可能使该公司在未来五年内,现金流减少85亿美元。

  10月21日,波音股价下跌3.8%,至331.06美元,延续了过去一个多月股价的大幅下跌。该股在10月初时,价格接近390美元。

  媒体分析称,股价的下跌表明,波音公司近几个月的表现,并未使投资者放心。

瑞银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