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税务机构对美国共享住宿平台Airbnb展开调查

英国税务机构对美国共享住宿平台Airbnb展开调查
2019年10月22日 17:58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2日消息,美国共享住宿平台Airbnb近日收到了来自英国税务海关总署(HMRC)的警告,称对该公司的税务调查可能会导致法律诉讼。

  Airbnb英国公司最近提交的一份报告称,英国税务机构曾就“影响公司业务的税法或法规”与该公司联系。

  这份声明还表示:“该公司还将接受有关其业务和公司内部交易的税务调查和法律程序。其中一些可能会导致诉讼。”

  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公司在英国有两家实体。Airbnb英国公司负责营销和支持共享住宿平台业务。Airbnb英国支付公司负责处理在美国、中国和印度以外的房东和客人之间的付款来往。

  去年,Airbnb英国公司实现了1,420万英镑的营业额和455,076英镑的利润,并缴纳146,059英镑的税款。Airbnb英国支付公司实现了2.732亿英镑的营业额和120万英镑的利润,并缴纳234,788英镑的税款。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遵守规则,并在我们开展业务的地方缴纳所有税款。这就是当下适用的规则,不管将来怎么样,也将适用这个规则。”

  “Airbnb模式是独特的,仅去年一年就为英国经济贡献了42亿英镑。在我们的平台上产生的绝大部分的钱都留在了房东和当地社区,这使得Airbnb与那些从他们做生意的地方拿走大笔钱的公司有了根本的不同。”Airbnb表示。

  Airbnb还指出,“与许多其它公司一样,这些都是例行检查,我们正与英国税务海关总署(HMRC)密切合作。”

  Airbnb计划明年上市,预计将成为2020年最引人注目的IPO之一。今年9月,该公司表示第二季度全球营收达到10亿美元,但没有透露是否盈利。

  2017年,在英国税务海关总署的审查之后,eBay和PayPal都缴纳了额外的税款。(焱燚)

责任编辑:刘玄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