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晋诺奖得主建议:提高直接税 把钱分给穷人

新晋诺奖得主建议:提高直接税 把钱分给穷人
2019年10月22日 08:3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2日消息,201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之一阿比吉特·巴纳吉(Abhijit Banerjee)认为,通过提高直接税,并将钱分给穷人,才能刺激经济中的需求,进而达到促进投资的目的。

  巴纳吉是今年诺贝尔经济学奖的三位获得者之一,他周一接受媒体采访时称,通过减税来促进投资只不过是企业传播的一个神话,这样做是“奖励那些已经坐拥大量现金的富人”。

  他说:“你不能通过减税来刺激经济增长,而是通过向人们提供资金,”暗示穷人手中的现金将推动消费。“投资将对需求做出反应。”

  他还说,正是像美国这样的发达国家日益扩大的不平等,才激怒了人们,使世界陷入贸易冲突,“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在经济增长的名义下,竟然允许不平等达到这种程度。”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