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银行业将接受压力测试 为可能的市场动荡做准备

日本银行业将接受压力测试 为可能的市场动荡做准备
2019年10月21日 15:2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1日消息,据知情人士称,由于担心全球经济衰退和贸易冲突持续,日本主要金融机构将接受压力测试,以应对金融市场任何可能的重大动荡。

  此次压力测试将由日本央行和金融厅负责监督,他们将对测试结果进行评估,以了解如果日本股市暴跌、日元飙升,日本金融机构的资本和流动性将受到何种程度的影响。

  知情人士称,尚不清楚测试将在何时进行,但指出这是日本央行和FSA首次密切协调,以管理这一过程。

  此前,每一家金融机构在进行压力测试时都制定了各自的方案,其结果由金融厅负责审查。

  据悉,日本7家金融机构将接受压力测试,包括被指定为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的三家大型机构,以及另外四家被指定为国内系统重要性银行的机构。

  消息人士称,这些银行将不会被要求增加资本,但根据压力测试的结果,他们可能被敦促改善任何缺陷。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日本 银行业 压力测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3 宝兰德 688058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