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将负利率转嫁至富人 最高征收每年0.85%的保管费

瑞信将负利率转嫁至富人 最高征收每年0.85%的保管费
2019年10月20日 04:06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理财大学,听黄永明讲《美国房产投资入门课》,以实战经验传授你美国房产投资。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0月20日讯,随着欧洲负利率的持续实施,给当地的商业银行带来了沉重负担,瑞士的银行们近日决定不再对存款人支付利息,而是开始向富有的客户收取存款保管费用。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上周五表示,该行将对200万瑞士法郎(合200万美元)以上的账户余额实行0.75%的负利率。这意味着,如果个人客户或企业在银行存储300万瑞士法郎(300万美元)一年,他们将被收取7500瑞士法郎(7600美元)的费用。对于持有量超过1000万瑞士法郎(合1010万美元)的企业客户,超过这一标准的负利率将升至0.85%。这一变化将于11月15日对企业客户生效,1月1日对个人客户生效。

  这种不同寻常的政策是利率处于历史低位的结果。瑞士自2015年以来一直实行负利率,19个欧元区国家自2014年以来也一直实行负利率,这是为了鼓励借贷和刺激经济。

  但非同寻常的货币政策给该地区的商业银行带来了负担,使它们更难从贷款和抵押贷款中获利,并迫使它们向央行缴纳超额准备金。由于负利率还没有结束的迹象,受挫的瑞士银行正将部分痛苦转嫁给最富裕的客户。

  2015年为大型企业客户引入存款费用的瑞银(UBS)今年7月表示,将采用类似的方法。对在瑞士持有的200万瑞士法郎(合200万美元)以上的现金余额收取0.75%的费用将于11月生效。该行还将降低0.6%的欧元存款手续费门槛,从100万欧元(110万美元)降至50万欧元(55.7万美元)以上。

  瑞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货币和资本市场的状况仍极具挑战性。”

  与这些政策同时生效的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曾表示,如果没有负利率,欧元区公民的境况将“更糟”。但她承诺,作为欧洲央行行长,她将监督它们的“副作用”。(林克)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3 宝兰德 688058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