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加德呼吁欧元区政府遴选女性执掌中央银行

拉加德呼吁欧元区政府遴选女性执掌中央银行
2019年10月19日 16:18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Christine LagardeChristine Lagarde

  即将执掌“帅印”,成为欧洲央行行长,以及管理委员会25名成员中唯一一名女性的拉加德呼吁欧元区政府委任更多女性担任决策者。

  “中央银行仍然是男性的世界,”周五法国《论坛报》(La Tribune)刊登的对拉加德的采访显示。“应该女性化,包括在欧洲央行的最高层--执行委员会和管理委员会。”

  这位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将成为首位担任欧洲央行行长的女性。决策者的任命不在她的职权范围之内,而是由各国政府决定。欧洲议会先前曾因缺乏女性成员而搁置提名。

  “议会坚持董事会的多元化,这是正确的做法,”她说。“政府也应当提名女性担任国家中央银行的行长。”

  当前,欧洲央行管委会的唯一一名女性成员是Sabine Lautenschlaeger,而她上月宣布从由六人组成的执委会辞职,将于10月底离任。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