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员工3年前短信曝光 内容涉及737MAX安全隐患

波音员工3年前短信曝光 内容涉及737MAX安全隐患
2019年10月19日 06:56 海外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外媒:波音员工3年前短信曝光 内容涉及737MAX安全隐患

 波音737MAX飞机资料图。(图:路透社) 波音737MAX飞机资料图。(图:路透社)

  海外网10月19日电 美媒18日称,两名波音员工于2016年期间的短信曝光,其内容涉及波音737MAX的安全隐患,这也暗示着他们曾就737MAX客机安全软件的问题“向监管者撒谎”。

 美媒报道截图。 美媒报道截图。

  据《华盛顿邮报》、今日俄罗斯等多家外媒报道,根据相关文件,短信对话出自波音737MAX首席技术飞行员马克·福克纳(Mark Forkner)和名为古斯塔夫松(Gustavsson)的飞行员。

  “我基本上不知不觉地向监管者撒了谎”,福克纳在其中一则短信中提及MCAS系统时这样写道。古斯塔夫松工则回答称,“这不是说谎,没有人告诉我们情况是这样的。”这些对话表明,尽管自坠机事故以来,波音高官一直公开辩称公司遵循FAA认证程序,但早在几年前,公司内部员工就已经发现关键的安全问题。

  截至目前,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以下简称FAA)正在对其审查。FAA局长史蒂夫·迪克森致信波音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米伦伯格,要求其“立即”(immediate)做出解释。

  CNN认为,波音一直指望737MAX机型能够在年底复飞,但显然短信曝光后,让这一进程似乎变得更加困难。如果这一消息让复飞再被延迟,将对波音造成一笔巨额的财务打击,它可能导致畅销飞机停产,增加由这场危机带来的成本和损失。消息传出后,18日当天,波音(BA)股价下跌了约6%。

  在造成346人死亡的两次致命空难事故后,波音737MAX机型于今年3月开始停飞。即便如此,波音仍坚持每月42架飞机的生产量。这不仅让大量闲置飞机在华盛顿州的工厂堆积,也给供应商带来财务问题。据了解,自停飞以来,波音公司已经积压了400多架飞机,尚未交付。

  今年7月,波音首席执行官米伦伯格告诉投资者们,如果复飞期限延长至今年年底,该公司可能不得不减缓或暂时停止生产这一机型。(海外网/李萌)

  责编:李萌、贾雯帆

责任编辑:魏雨

古斯塔夫松 首席执行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