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关注脱欧进程与财报 美股小幅收高

收盘:关注脱欧进程与财报 美股小幅收高
2019年10月18日 04:17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8日凌晨,美股周四小幅收高。英国与欧盟达成临时脱欧协议,但市场怀疑它能否获得通过。投资者正关注美股财报与经济数据。

  道指收盘上涨23.90点,或0.09%,报27025.88点;标普500指数涨8.26点,或0.28%,报2997.95点;纳指涨32.67点,或0.40%,报8156.85点。

  美股科技股收盘涨跌不一,Netflix、Uber、Lyft涨超2%。IBM收跌5.5%,英特尔跌1.1%。

  道指成份股当中,联合健康集团(UNH)、沃尔格林联合博姿集团(WBA)、卡特彼勒(CAT)、陶氏化学(DOW)、迪士尼(DIS)、强生(JNJ)、明尼苏达矿业制造公司(MMM)、联合技术公司(UTX)等涨幅领先。

  市场密切关注英国与欧盟达成的临时性脱欧协议。当地时间10月17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宣布欧盟与英国政府就英国脱欧达成临时性协议。容克在推特上表示:“对于欧盟和英国来说,这是一项公平、平衡的协议,也证明了我们对寻求解决方案的承诺。”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推特发文称:“我们达成了一项伟大的协议,让我们重新取得掌控权。”

  不过这份协议还需要得到英国议会与欧盟成员国的同意,方能生效。约翰逊已呼吁英国议会在周六针对该协议进行投票。

  有分析师警告称,该协议仍有可能被推翻。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所在保守党的主要盟友——北爱尔兰民主联盟党(Democratic Unionist Party)表示,该党派仍然反对新近达成的脱欧协议草案。

  此外,英国工党和自由民主党领袖均表示要阻止英国脱欧,并让公众对英国脱欧协议进行全民投票。工党领袖科尔宾表示,约翰逊谈成的协议比他的前任特雷莎的版本还要糟糕,解决英国脱欧问题的最好方法是在公众投票中给予人民最终发言权。

  自由民主党领袖斯温森则表示:“阻止英国脱欧的斗争还远远没有结束。约翰逊的协议将对我国经济、公共服务和环境不利。未来几天将为我们的国家决定几代人的(发展)方向,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坚定地反对英国脱欧。当这项协议提交议会时,我们将利用一切可能的机会,让公众对英国脱欧协议进行全民投票,其中包括留在欧盟的选项。”

  欧洲其他消息面,德国政府周四下调了2020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作为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德国预计全球需求减弱、英国脱欧和贸易争端的影响将持续到明年。德国经济部在一份声明中称,明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1%,而此前的预期是增长1.5%。虽然这一预期较今年的0.5%有所改善,但与前几年相比,增速明显放缓。

  美股三季报开局良好,令美国股市市场得到支撑。CFRA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即使现在处于第三财报季的初期,但大型的多元化银行和部分医疗保健公司的业绩好于预期,仍使投资者感到振奋。”

  不过周三公布的美国9月零售销售数据逊于预期,抵消了这种市场热情。而贸易谈判的不确定性继续使市场阴云笼罩。

  总体而言,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美股市场在10月份的波动性比其他11个月高出近40%,因此投资者预计本月的市场波动性仍将居高不下。

  周四经济数据面,美联储报告称,截至10月12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1.4万,预估为21.5万,前值为21万。

  美国10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为5.6,预期为8,前值为12。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营建许可为138.7万户,预期135万户,前值由141.9万户修正为142.5万户。美国9月新屋开工125.6万户,预期132万户,前值由136.4万户修正为138.6万户。

  机构评美国9月新屋开工数据:美国房屋建筑数据从9月的12年来高位已经回落,但单屋住房建升连升四个月,这表明房地产市场仍受到抵押贷款率降低的利好影响,虽然近期经济增速正在放缓。

  焦点个股

  霍尼韦尔(HON)第三财季盈利超出市场预期。

  摩根士丹利(MS)宣布第三财季盈利与销售收入均超出预期。

  烟草企业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PM)第三财季盈利下跌幅度小于市场预期,但营收增幅低于预期。

  Netflix(NFLX)收高2.5%,此前该公司宣布第三财季新增付费用户677万,但其中仅有50万来自美国本土。

  IBM(IBM)宣布营收低于预期。

  铁路运输企业CSX(CSX)第三财季盈利意外攀升,营收符合分析师预期。

  其他市场

  周四亚洲市场中,中国沪深300指数收高0.1%,香港恒生指数收高0.7%。日本日经225指数收跌0.1%。

  欧洲股市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13%,德国DAX指数收跌0.07%,法国CAC指数收跌0.42%,西班牙IBEX指数收跌0.45%。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4.30美元,涨幅0.3%,收于1498.30美元/盎司。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8.5美分,涨幅1.1%,收于17.612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美股 财报 英国脱欧 经济数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