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给其首席执行官纳德拉涨薪66% 因其"战略领导力"

微软给其首席执行官纳德拉涨薪66% 因其"战略领导力"
2019年10月17日 15:40 澎湃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微软给其首席执行官纳德拉涨薪66%,因其“战略领导力”

  纳德拉 视觉中国 资料图

  2019财年,微软为其现任首席执行官(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涨薪66%,因为他带领公司实现了业务目标,并提高了公司股价。

  根据微软10月16日发布的年度股东委托书,在截至6月30日的2019财年,纳德拉获得的总薪酬为4290万美元,其中大部分是股票奖励。这一薪酬比2018财年增长了66%,但仍然低于2014财年,当年纳德拉刚刚从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手中接管微软。

  据外媒报道,纳德拉的薪水增长体现了微软在其领导下的转变,包括对云服务的投入翻了一番。一年前,微软从苹果手中夺回了世界最有价值上市公司的名号。截至10月16日收盘,微软股价为140.41美元,总市值1.08万亿美元。

  纳德拉的基本薪水增加了100万美元,股票奖励也有所增加。微软的独立董事惠在评估其股权补贴时称:“纳德拉先生的战略领导力,包括他在增强客户信任方面做出的努力,推动了公司企业文化的改变,成功进入和扩展了新技术和新市场。”

  独立董事还提到了微软智能云业务的增长,其中包括与亚马逊AWS云服务竞争的微软Azure云。微软智能云业务在最近的季度中首次成为了三年以来微软三个业务部门中最大的一个。

  2019财年里,微软在几个关键目标上继续实现了超越,包括领英(Linkedin)、商业云服务的收入,和Windows 10的月活设备数。这一财年中,纳德拉还获得了基于表现发放的长期股票奖励。微软在文件中称:“在头五年的绩效期内,微软的市值增加了5090亿美元(从3020亿美元增长到8110亿美元),微软的相对股东总回报为97%,这一成绩让纳德拉先生赚到了最大值的90万股。”

责任编辑:孟然

微软 首席执行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