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央行行长:Libra数字货币是改革的催化剂

瑞典央行行长:Libra数字货币是改革的催化剂
2019年10月15日 17:22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5日消息,瑞典央行行长斯特凡•英韦斯(Stefan Ingves)表示,Facebook提出的加密货币Libra已成为激励全球央行改革并反映数字时代的一个动力。

  周二,英韦斯表示:“天秤座的突然出现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催化事件,它在某种程度上动摇了这棵树,这迫使我们认真思考我们该做些什么。”

  随着瑞典现金使用量的大幅下降,瑞典央行一直在探索发行数字货币的可能性。

  瑞典的许多商店甚至不接受实物钞票和硬币,多家零售商贴出告示说,他们不允许顾客用现金付款。

  瑞典央行目前正考虑在今年试行所谓的“e-克朗”货币,并表示,如果央行“愿意”,可能会推出这种货币。

  自Facebook 在6月份宣布计划推出Libra以来,其他国家的央行已经加大了在数字货币领域的努力。

  瑞士央行(Swiss National bank)上周表示,正在探索在交易中使用虚拟货币。

  然而,英韦斯警告称,Facebook在推进其数字货币项目时也将面临挑战。

  自本月初以来,该公司已经失去了7名最初的支持者,主要的支付服务提供商万事达(Mastercard)和Visa,以及科技公司eBay和Booking Holdings等都退出了非营利性的天秤座协会(Libra Association)。

  天秤座协会于本周一同意了一项章程,该章程阐明了该组织的治理方式。与此同时,它还任命了一个董事会,成员包括Facebook区块链战略负责人大卫·马库斯。

  该协会目前只有21家创始成员公司,远低于最初的28家。

  Libra项目一直面临着激烈的监管阻力,法国和德国都威胁要阻止它进入欧洲。

  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将于下周前往美国国会作证,届时他将回答美国立法者关于Libra项目的问题。(焱燚)

责任编辑:刘玄逸

数字货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