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软银救助相比 WeWork更青睐小摩牵头的融资方案

与软银救助相比 WeWork更青睐小摩牵头的融资方案
2019年10月15日 13:52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WeWork的银行家正在向投资者游说将会是近年来风险最大的垃圾债券发行之一--可能为该公司的最大私人和私募股东提供避免其股权被严重摊薄的最后机会。

  据知情人士透露,与向软银出售自己的控股权相比,由摩根大通牵头的约50亿美元的融资方案是公司更为青睐的选项。所讨论的结构和条款可能会根据投资者的兴趣而变化。一位知情人士说,值得注意的是,融资方案可能包括至少20亿美元的无担保实物支付票据,票息罕见地高达15%。

  提议的收益率--几乎是WeWork去年首次发行债券时所支付收益率的两倍,突显了债券投资者的疑虑,他们担心该公司无法很快抑制现金流失并实现盈利。这是一个昂贵的选项,但是如果果真扭转局面,可能会给投资者带来丰厚的回报。

  WeWork的领导人希望通过紧急贷款来扭转这家办公室共享企业的状况,即使成本高昂也是如此,而不是看着早期支持者的股本和影响力在软银的救助中被减弱。主要股东包括颇有争议的WeWork联合创始人Adam Neumann以及风险投资巨头Benchmark Capital 。此前,他们持有的股份价值飙升,但随着其首次公开募股的努力遭到投资者的拒绝而陷入低谷,该发行上个月暂停。

  “即使债券收益率超过10%,对面临其他不利因素的烧钱业务可能也没有什么胃口,”彭博行业研究分析师Arnold Kakuda上周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摩根大通的银行家们谨慎地试探投资者的胃口,并提出这笔债券的潜在条款,此番融资可能有助于这家无利可图的初创企业避免最快下个月用尽资金。一位知情人士说,这笔融资有赖于WeWork的最大股东软银落实监管文件中概述的一项计划,明年至少注资15亿美元。知情人士以所讨论内容未公开为由要求匿名。

  WeWork和摩根大通的代表不予置评。

责任编辑:魏雨

WeWork 摩根大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