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盘:三大股指转涨 耐克领涨道指

早盘:三大股指转涨 耐克领涨道指
2019年10月14日 22:14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4日晚,美股周一早盘转涨。市场正在权衡国际贸易协议方面的消息。WTO周一正式授权美国对至多75亿美元的欧盟进口商品收税。

  美东时间10月14日10:10(北京时间10月14日22:10),道指涨47.33点,或0.18%,报26863.92点;标普500指数涨2.02点,或0.07%,报2972.29点;纳指涨5.28点,或0.07%,报8062.32点。

  道指成份股耐克(NKE)、波音(BA)、苹果(AAPL)等涨幅领先。

  周一是美国的哥伦布日假日,美国联邦政府休假,国债市场休市,但美股与商品期货市场正常交易。预计美股成交清淡。

  上周五道指收高319.92点,涨幅1.2%,标普500指数收高1.1%,纳指收高1.3%。经过两天谈判后,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在推特上发表的有关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消息令市场情绪振奋,推动当天美股收高。

  但这份协议尚未最后形成文字,市场对其仍然抱有怀疑态度。

  由164个成员国的代表组成的世贸组织(WTO)周一正式授权美国对至多75亿美元的欧盟进口商品收税。本月早些时候,WTO的一个仲裁小组就欧盟对空客的补贴问题做出了决定,认定欧盟及其部分成员国仍违规补贴空客公司。

  WTO争端解决机构允许美国对欧盟和空客生产国英国、法国、德国和西班牙采取反措施。

  市场还在关注美联储最近采取的宽松政策。美联储10月11日表示,即将开始每月购买约600亿美元短期债券,以确保银行体系拥有“充足的储备金”,但强调新计划并不标志着货币政策的改变。

  据报道,美联储将从10月15日开始这些购买行动,目的为了应对近期短期货币市场的动荡,当时短期货币市场动荡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推高至目标区间的顶部,且至少一次升穿目标区间。美联储表示,该“技术性”措施将至少持续到2020年第二季,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近日已暗示将出台该措施。

  报道称,美联储还表示,将继续每日进行回购协议操作直至明年1月,向隔夜拆借市场注入资金。美国总统特朗普几个月来一直在抨击鲍威尔及其同僚,首先要求鲍威尔停止缩减资产负债表,最近又要求鲍威尔彻底放宽货币政策。

  英国脱欧事务的进展备受关注。英国和欧盟方面将在本周欧盟峰会上就脱欧问题做出进一步的阐述。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爱尔兰总理莱奥-瓦拉德卡(Leo Varadkar)最近与在一项棘手的问题上进行富有成效的谈判,两人均表示他们“认为有可能达成协议”。

  但欧盟委员会周日晚间表示,要完成英国脱欧进程,还有许多工作需要做。何况英国议会是否能够接受约翰逊谈下来的协议,还尚属未知。

  市场人士认为,尽管上周英国脱欧谈判双方都暗示有达成协议的希望,但目前该协议还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英国议会今天复会,英国女王发表演讲称,英国的要务是在10月31日脱离欧盟。

  德国经济部周一表示,尽管德国经济正处于疲弱的增长周期,但预计不太可能陷入长期衰退。该部门预计德国经济第三季度将与二季度一样出现小幅萎缩,原因是英国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以及贸易冲突导致出口下滑。

  地缘政治消息面,美国与土耳其关系紧张。美国众议院共和党议员已宣布将提出制裁土耳其的议案,即将举行的欧盟峰会也将讨论相关制裁。这场争议令土耳其经济面临巨大风险,该国经济仍在力图摆脱20年来最糟糕的低迷形势。制裁的威胁已使土耳其里拉跌至近四个月低点,其美元债券亦重挫。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表示,他正在就土耳其对叙利亚东北部的进攻行动制定“强有力的制裁”措施。

  焦点个股

  道指成份股波音公司(BA)董事会周五晚间宣布,经过投票表决后,董事会决定分立CEO与董事长职位。目前该公司正在努力应对其波音737 Max系列飞机停飞问题。

  波音公司宣布,Dennis Muilenburg将继续担任公司CEO、总裁兼董事会成员,目前的独立董事David Calhoun将成为波音公司的非执行董事长。

  美国银行黑石集团评级下调至中性。

  拼多多股价走低,此前媒体报道腾讯退出其母公司股东之列。

  RBS>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巴克莱、汇丰控股等在美上市的英国银行股普跌。

  其他市场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至1.730%。

  原油期货价格走低,美、布两油日内跌3%,WTI原油报52.91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报58.57美元/桶。

  黄金期货价格上涨。美元指数(DXY)上涨0.2%。

  周一亚洲市场中,中国沪深300指数上涨1.1%,香港恒生指数上涨0.8%。欧洲股市走低。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美联储 国际贸易关系 道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