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化活动人士“攻占”贝莱德集团伦敦总部

气候变化活动人士“攻占”贝莱德集团伦敦总部
2019年10月14日 21:31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4日消息,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集团(BlackRock)周一在伦敦遭到气候变化活动人士的攻击,他们要求世界主要金融机构停止为所谓的一场迫在眉睫的环境灾难提供资金。

  自当地时间10月8日,环保运动组织“反抗灭绝”(Extinction Rebellion)在伦敦开始了长达两周的示威活动,敦促政府更加重视气候变化。

  活动人士周一涌向伦敦金融中心,封锁了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和贝莱德(BlackRock)总部等地周边的街道。

  他们把自己粘在贝莱德的大门上,其他人则举行了一场模拟晚宴,盘子里装着卷起的钞票。

  该组织希望采取非暴力反抗运动迫使政府减少碳排放,避免气候危机,并声称气候危机将带来饥荒和社会崩溃。

  一些批评人士表示,该组织提出的方案相当于推翻资本主义,却没有明确的替代方案,而且没有化石燃料,世界能源需求就无法得到满足。

  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表示,金融业必须改革其对气候风险的管理,他警告称,全球变暖将促使人们重新评估每一项金融资产的价值。(焱燚)

责任编辑:刘玄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