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的Libra数字货币遭受了又一次打击

Facebook的Libra数字货币遭受了又一次打击
2019年10月14日 13:56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4日消息,Facebook的天秤座数字货币(Libra)日前又遭遇了另外一个挫折:代表全世界最大经济体的七国集团(G7)在一份报告指出,在证明Libra足够安全可靠之前,该数字货币不能够发行使用。

  G7的报告警告称,像Libra这样的加密货币对全球金融体系构成了风险。

  报告草案概述了这些数字货币带来的9种主要风险。它还警告说,即使天秤座的支持者解决了问题,这个项目也可能得不到监管机构的批准。

  就在几天前,支付巨头万事达和Visa以监管的不确定性为由,退出了Libra项目。

  七国集团特别工作组包括来自各国央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金融稳定委员会(FSB)的高级官员。

  报告指出,像Libra这样的数字货币的支持者必须遵从法律,保护消费者,并确保该数字货币不被用于洗钱或资助恐怖主义。

  报告还补充道,具有“迅速扩张”潜力的“全球稳定币”构成了一系列潜在问题。像Libra这样数字货币被称为“稳定币”,它与其他加密货币(如比特币)不同,因其与美元和欧元等多种法定货币挂钩。

  虽然与多种法定货币挂钩是为了限制Libra价值的大幅波动,但报告称,像天秤座这样的全球加密货币可能会造成严重问题,包括影响政策决策者制定利率。

  报告还提醒称,天秤币还有可能会扼制竞争,甚至,一旦数字货币“失去用户信心”,还可能会威胁到金融稳定性。

  报告草案称:“七国集团认为,在法律、监管和监督方面的挑战和风险得到充分解决之前,不应启动任何稳定币项目。”

  即使天秤座的支持者满足了政府和中央银行提出的担忧,这也使人们对该项目的可行性产生了怀疑。

  Facebook的Libra项目正面临越来越严格的国际审查。上周日公布的另一份金融稳定委员会报告警告称,引入“全球稳定币”将带来一系列监管挑战。

  金融稳定委员会主席兰德尔·夸尔斯 (Randal Quarles)在致20国集团(G20)财长的一封信中警告称,这些挑战“应作为优先事项进行评估和解决”。

  金融稳定委员会正在与世界各地的官员合作,以找出潜在的监管漏洞,并将于明年夏天发布一份报告。

  针对日益加剧的监管审查,Facebook已经警告称,监管审查可能会推迟甚至阻碍Libra的发行。

  据悉,包括Facebook在内的天秤座协会成员将于周一在日内瓦召开首次董事会会议。(焱燚)

责任编辑:刘玄逸

Facebook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