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车企携手研发汽车自动支付:利用区块链无需ETC

五大车企携手研发汽车自动支付:利用区块链无需ETC
2019年10月14日 10:36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4日消息,据日媒报道,本田等全球5家汽车巨头正将着手建立汽车自动支付服务的基础,利用区块链(分布式账本)技术,自动记录每辆汽车的停车费和高速费等支付信息并完成自动支付。不必每次使用现金或电子结算,从而使汽车顺畅移动。力争使汽车成为结算和信息管理等社会基础设施,而不仅仅只是移动手段。

  本田、宝马、通用、福特和雷诺5家车企加入该计划,将从11月开始在美国开展实证试验。各家厂商将通过区块链的国际团体“移动开放区块链计划(Mobility Open Blockchain Initiative)”开展实验。

  5家厂商首先将给每辆汽车配备数字ID,用于记录产自哪家工厂、购买者以及驾驶途中接受的服务内容等信息。设想识别具体汽车,在无需搭载ETC等专用车载设备的情况下自动支付高速费等。

  各方计划使搭载通信功能的纯电动汽车(EV)利用上述服务。将研究记录高速费、汽车修理费、驾驶途中的快餐费等费用,在充电之际一起自动支付的机制。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汽车 自动支付 ETC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