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挑战欧盟43亿欧元反垄断罚款 得到其他公司支持

谷歌挑战欧盟43亿欧元反垄断罚款 得到其他公司支持
2019年10月13日 10:38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谷歌挑战欧盟43亿欧元反垄断罚款 得到HMD Global公司支持

  来源:cnBeta

  去年因指控谷歌涉嫌利用在Android系统中的主导地位打压竞争对手,谷歌被欧盟委员会处以43. 4 亿欧元的巨额罚款。目前谷歌正在欧洲第二高等法院General Court对这项处罚发起挑战,并得到了德国Gigaset(原西门子品牌)和芬兰HMD Global Oy公司(诺基亚手机品牌的独家被授权人)的支持。

  去年7月18日,欧盟委员会对外表示,谷歌利用Android强制手机厂商预装谷歌旗下的移动应用程序,包括搜索引擎和浏览器Chrome,阻碍了正常的商业竞争,扼杀了竞争对手的应用程序,从而构成了垄断。目前该操作系统运行在全球超过80%的智能手机上。

  随后谷歌表示针对该决定提起上诉。谷歌CEO桑德·皮查在官方博客发文抗议,认为欧盟委员会针对Android及其商业模式的处罚忽略了Android与苹果iOS的竞争事实,也忽略了Android增加了智能手机厂商之间的竞争更和赋予消费者更多选择。

责任编辑:魏雨

谷歌 HMD Global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