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达卡、Visa等退群 脸书加密货币联盟再遭打击

万事达卡、Visa等退群 脸书加密货币联盟再遭打击
2019年10月12日 19:09 中国新闻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中新社北京10月12日电 (夏宾)继PayPal退出Facebook的加密货币Libra协会后,这一加密货币联盟再遭打击:北京时间12日,万事达卡Visa、Stripe、MercadoPago、eBay宣布“退群”。

  eBay公司发言人称,eBay高度尊重Libra协会的愿景,但eBay决定不继续担任创始成员。目前,eBay致力于为客户提供eBay的托管支付体验。

  Visa方面表示,Visa已决定目前不加入Libra协会,并将继续进行评估。

  在多家公司宣布退出Libra协会后,Libra项目负责人大卫·马库斯在网上公开表示,尊重Visa和万事达卡等到监管明确后再推进Libra的决定。短期而言,退出Libra项目不是很好的消息。

  因监管压力和相关质疑,最初形成的Libra加密货币联盟正在缩小。

  今年6月,Libra白皮书刚发布时,得到了包括万事达卡、Visa、PayPal、Uber、Lyft、Spotify等在内的共28家公司支持。

  今年7月,美国众议院财政服务委员会突然向Facebook高管致函,要求其立即停止其虚拟货币的所有工作。

  此前,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货币应该保留在国家手中,其对私人公司建立竞争性货币的想法感到不自在,私人公司不应该寻求通过这种方式攫取权力。(完)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