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也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恶化发出警告

世界银行也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恶化发出警告
2019年10月08日 17:48 环球外汇网官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世界银行行长David Malpass表示,由于英国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贸易紧张局势以及欧洲经济下滑,全球经济前景正在恶化。 “全球增长正在放缓,”Malpass周一(10月7日)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的年度会议之前发表讲话时表示

  世界银行行长David Malpass表示,由于英国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贸易紧张局势以及欧洲经济下滑,全球经济前景正在恶化。

  “全球增长正在放缓,”Malpass周一(10月7日)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的年度会议之前发表讲话时表示。现在,世界经济看起来甚至比世行6月份时预测的2019年增长2.6%还要弱,“主要受英国脱欧、欧洲经济衰退和贸易不确定性冲击,”他补充道。

  这是Malpass对全球增长再次发出的警告,眼下投资者正在关注本月可能处于关键时刻的几个重大问题。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此前承诺,如有必要,将带领英国在10月31日无协议脱欧。与此同时, 欧洲经济指标正在发出警示,因为制造业下滑对于本地需求的影响越来越大。

  Malpass再次表达了对大约15万亿美元零或负收益率债券的批评,将其描述为“冻结的资本”,正在将资源从经济增长中转移,并令债券持有人和发行人受益。

  全球机构的首脑们聚集在一起,他们越来越担心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贸易政策和英国退欧的威胁会给全球扩张带来怎样的压力。

  IMF也表示,可能会再次下调2019年的增长预期,此前该组织曾在7月份将增长预期下调至3.2%,为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IMF正准备在下周发布最新预测。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