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银行据悉将裁减1万个工作岗位以削减成本

汇丰银行据悉将裁减1万个工作岗位以削减成本
2019年10月07日 04:49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10月7日讯 汇丰新任临时首席执行官诺埃尔-奎因(Noel Quinn)正启动一项削减成本的举措,这可能导致多达1万人失业。

  两名知情人士表示,该计划是汇丰多年来在控制成本方面最激进的尝试。其中一名知情人士称,“多年来我们一直知道,我们需要对我们的成本基础做些什么,其中最大的组成部分是人——现在我们终于抓住重点了。”

  知情人士表示,该公司正在质问,在亚洲部分地区实现两位数回报的情况下,为何在欧洲还有这么多雇员。

  汇丰最新的成本削减举措将主要集中在高薪职位上。这将是汇丰近期宣布的裁员4700人之外的额外裁员计划。

  今年8月,汇丰确认计划裁减逾4000个工作岗位。汇丰表示,由于低利率、贸易冲突和英国退欧不确定性,“全球环境日益复杂和具有挑战性”。

  与此同时,全球各银行正裁减数万名员工,以应对低利率或负利率以及投行收入疲弱的局面。

  德意志银行今年8月表示,作为彻底改革的一部分,将裁减1.8万个职位。巴克莱、法国兴业银行和花旗集团今年也已宣布裁员。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