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警告:通用电气关键业务的价值远低于预期

摩根大通警告:通用电气关键业务的价值远低于预期
2019年10月04日 22:54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10月4日讯 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首席分析师周五拉响了警报,他警告股东,这家陷入困境的企业集团的一项关键业务的价值远低于多数人的预期。

  摩根大通分析师史蒂芬-图萨(Stephen Tusa)在一份致投资者的报告中写道,“通用航空(GE Aviation)的业务增长速度明显低于市场普遍预期,风险也更大,因此市值支撑也就更小。”

  通用电气股价较前一交易日收盘时的8.71美元下跌1.3%。摩根大通对通用电气的评级为减持,其2020年底的目标股价为每股5美元。

  通用航空是全球商用飞机发动机的主要生产商之一,其竞争对手包括劳斯莱斯(Rolls-Royce)和普惠(Pratt & Whitney)。虽然通用电气的大部分业务部门近年来举步维艰,但通用航空一直是一个亮点,营收稳步增长,订单积压情况良好。通用电气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拉里-卡尔普(Larry Culp)称赞该部门具有“竞争优势”,目前约三分之二的商用飞机都使用该公司的发动机。

  但图萨认为,深入研究通用航空后,会发现该业务的价值远低于1000亿美元,华尔街分析师对通用航空的估值过于乐观。

  图萨表示,“考虑到除了历史表现以外,还有很多因素在不断变化,我们认为,其股价大幅下跌是有道理的,我们认为,这家企业鼎盛时期的日子已经过去,不再处于领先地位。我们对这项业务的深度评估显示,它的价值仅接近300亿美元。”

  更重要的是,图萨说,通用航空公司的价值“几乎100%”是股东目前所看到的整个公司的价值。

  图萨表示,“如今许多投资者认为,通用航空是一家实力强大、不断增长的企业,理应获得较高的市盈率。但我们不认为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该公司会出现明显增长。”

  图萨是对通用电气股票最悲观的分析师,他对通用电气的目标价为华尔街最低,仅为5美元,预计未来一年该公司股价将下跌近一半。

  虽然图萨在他92页的报告中指出,通用航空几十年来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成功,但他发现,投资者对该部门未来经营业绩的预期“在衡量价值时太过慷慨”。图萨说,通用电气航空服务未来的收入和利润“最好的情况下也不过是接近峰值;在最坏的情况下,将是个不可持续的数字”。

  此外,图萨警告说,由于有大量的备用发动机可供使用,飞机发动机市场正日益饱和。这位分析师还表示,通用航空在2017年和2018年的自由现金流“高于基于历史客户行为的趋势水平”,而该部门的资产负债表“在已入账现金、无法承担债务和养老金负担的情况下,似乎太小了”。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