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统参选人桑德斯因动脉阻塞入院 主张"劫富济贫"

美总统参选人桑德斯因动脉阻塞入院 主张"劫富济贫"
2019年10月03日 07:2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日消息,刚刚提出“财富税”和“不平等税”议案的美国激进派参议员伯尼-桑德斯周二因动脉阻塞入院接受心血管支架植入手术,并取消了计划中的竞选活动,直到另行通知。

  现年78岁的桑德斯当地时间周二晚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当时他正在拉斯维加斯竞选。

  桑德斯的高级顾问杰夫·韦弗(Jeff Weaver)在一份声明中说:“他被发现有一条动脉阻塞,并成功地植入了两个支架。”

  韦弗说:“桑德斯参议员正在和人谈话,精神状态很好。他将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休息。我们将取消他的活动和露面,直到另行通知。”

  桑德斯是竞争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19人中年龄最大的一位,一向以激进的政治立场著称。他上周提出了一项“财富税”计划,对净资产超过3200万美元的富人征收财富税。具体而言,对资产超过3200万美元的富人适用每年1%的税率,对资产超过5亿美元的人税率将提高至4%,对资产超过10亿美元的人每年将征收高达8%的财富税,这要比欧洲曾经实施过的最高财富税率还要高三倍以上。

  本周一,桑德斯又提出了一项“不平等税”计划,对CEO收入超过员工中位数收入50倍以上的企业征收。具体而言,这项税收将适用于年收入超过1亿美元、CEO收入超过员工中位数收入至少50倍的公司,无论是私营还是公共公司。采用渐进式税率,对CEO收入超过员工中位数收入50倍的公司征收0.5%的税,对超过200倍的征收2%的税,对超过500倍的公司税率将升至5%。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桑德斯 参议员 财富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