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约翰逊提出脱欧五项原则 力求打破脱欧僵局

外盘头条:约翰逊提出脱欧五项原则 力求打破脱欧僵局
2019年10月03日 04:55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约翰逊提出脱欧五项原则 力求打破英国脱欧僵局

  2、美国将对欧盟飞机和农产品征关税 拟于10月18日生效

  3、美股第四季度开局艰难 分析师警告:还有更多下行空间

  4、投行力顶Netflix:竞争风险被夸大了 预计将涨64%

  5、美股牛市正失去主要动力:公司股票回购放缓

  6、特斯拉第三季度交付量不及预期 盘后股价跌超4%

  约翰逊提出脱欧五项原则 力求打破英国脱欧僵局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致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的信中阐明了其脱欧提案的原则,称希望该计划可以成为“快速谈判”的基础。

  这位英国首相写道,不能达成协议“将意味着治国方略的失败,而我们都应为此负责”。“我们的前辈们解决了更为棘手的问题:而我们肯定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约翰逊接着概述了指引其英国脱欧提案的五项原则:

  一、与北爱尔兰和平协议的兼容性:约翰逊写道,这是“所有各方的当务之急”;

  二、与英国和爱尔兰长期合作的领域保持一致,包括一个涵盖两国的共同旅行区;

  三、有可能创建覆盖商品和农产品的爱尔兰全岛监管区,“确保北爱尔兰的商品法规与欧盟其他地区的法规相同”;

  四、知情同意原则:在监管区生效之前,北爱尔兰议会将有话语权;生效后,则每四年可就此投票表决;

  五、过渡期结束后,北爱尔兰将完全属于英国的海关辖区,而非欧盟关税同盟,而英国将负责自身的贸易政策。

  约翰逊此前表示,英国无论如何都将于10月31日离开欧盟。

  美国将对欧盟飞机和农产品征关税 拟于10月18日生效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高级官员称,美国将对欧盟产品征收关税。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计划最早于当地时间周三晚间公布一份产品清单,关税将于10月18日生效。这些官员说,美国计划对欧盟飞机征收10%的关税,对农产品和其他产品征收25%的关税。

  此前WTO对“美国诉欧盟补贴空客案”做出终裁,由于此前欧盟方面未能允许WTO方面对于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政府补贴的裁决,美国可以对最高75亿美元欧盟产品(包括商品和服务)加征关税。

  欧盟贸易专员Cecilia Malmstrom早些时候回应WTO的裁决称,美国新的关税将是“短视和适得其反的”。她为欧盟征收报复性关税敞开了大门。

  美国官员说,欧盟“没有根据”对计划征收的关税进行报复。双方计划于10月14日举行贸易会谈。 

  美股第四季度开局艰难 分析师警告:还有更多下行空间

  分析师警告称,由于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打击了市场,美股第四季度开局艰难,可能还会有更多的下行空间。

  Ned Davis Research首席全球投资策略师Tim Hayes指出9月美股反弹的广度不足,股票基金流入放缓,收益率曲线也未能趋陡。他说,这次反弹正在变成“又一轮的失败”。

  Hayes在周二给客户的报告中说,“如果美股前景转好,我们应该能看到主要基准股指突破历史高点,各指标的表现将具有决定性和广泛的确定性。”但事与愿违,他表示,目前美股的表现是“全球宏观环境信心减弱的反映”。

  Hayes还指出,债券市场是表明这波涨势的基本面可能得不到支撑的一个信号。他表示,如果整体前景乐观,“我们将看到收益率曲线再度趋陡。”

  Hayes表示,流入股票ETF和共同基金的资金减少,是美股可能继续下行的另一个迹象。据ETF Trends的数据,8月份,投资者从股票型ETF中撤出462亿美元,同时有135亿美元流入债券型基金。

  投行力顶Netflix:竞争风险被夸大了 预计将涨64%

  Netflix的股价在过去三个月大幅下跌,原因是对其用户增长放缓的担忧,以及投资者担心来自科技和媒体巨头的新流媒体竞争的风险。

  但投资银行Piper Jaffray依然泰然自若,坚持对Netflix股价的乐观预测,并表示,它在9月份对该流媒体服务用户的调查中发现,来自竞争对手的风险可能被夸大了。Piper Jaffray对Netflix的评级为增持,目标股价为440美元,较该公司当前股价高出近64%。

  未来几周,迪士尼苹果都将推出新的流媒体视频平台。但Piper Jaffray对约1500名用户进行的调查发现,他们并不打算离开Netflix去Disney+和Apple TV+。

  Piper Jaffray分析师迈克尔-奥尔森(Michael Olson)说,“大多数现有的Netflix用户似乎都倾向于订阅多个流媒体视频,尤其是在许多人继续削减传统电视服务支出的情况下。”

  此前,多名华尔街分析师对Netflix不断上升的成本及其流媒体市场份额的潜在损失发出了警告。就在今年7月,市场上对Netflix的乐观预测还几乎是一致的。但自那以后,Netflix的股价下跌了近30%,抹去了2019年的涨幅。

  美股牛市正失去主要动力:公司股票回购放缓

  美股市场最重要的动力之一正在失去魔力,据华尔街投行杰富瑞(Jefferies)数据,在税收改革的推动下,美国企业的股票回购规模在2018年创下了逾1万亿美元的纪录,但最近几个月开始放缓,对创纪录的牛市构成了威胁。

  “标普500指数的回购总额似乎已见顶,而研发支出占比自金融危机以来一直保持不变。” 杰富瑞全球股票策略主管肖恩•达比(Sean Darby)周三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据杰富瑞的数据,今年第二季度,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的股票回购总额为1.6亿美元,较第一季度和上年同期减少了约20%。该行指出,第二季度公用事业和医疗行业的回购活动降幅最大。

  长期以来,股票回购一直是大盘的支撑支柱。通过减少市场上的流通股数量,公司能够提高股价和每股收益。回购放缓可能是美股的不祥之兆,因市场已经受到国际贸易紧张局势恶化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威胁。

  标准普尔500指数第三季度波动较大,该指数上涨了1.7%。第四季度开局艰难,标普500指数周二下跌1.2%,受美国制造业下滑的打击,美股周三继续下挫。

  特斯拉第三季度交付量不及预期 盘后股价跌超4%

  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第三季度交付量不尽如人意,虽然达到了创纪录的9.7万辆汽车,但低于分析师的预期。消息传出后,该公司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了4%以上。

  根据FactSet收集的数据,分析师预计特斯拉第三季度将交付9.9万辆汽车,其中包括8.02万辆Model 3。第二季度,特斯拉交付了创纪录的95200辆电动汽车,超出了分析师预测的91000辆。

  特斯拉一直难以实现其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雄心勃勃的生产和销售目标。马斯克本季度再次把期望值定得很高,他在最近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员工,公司“有希望”交付10万辆汽车,这将创下新的纪录。

  今年,特斯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深入地向客户销售和交付产品。特斯拉将汽车从美国运往主要市场,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中国。股票研究公司JL Warren Capital预计,9月之后中国的订单将大幅增加,但该公司提醒股东,这些订单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转化为完成的交货。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