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7MAX仍停飞 “前任”737NG关键部位现裂缝

737MAX仍停飞 “前任”737NG关键部位现裂缝
2019年09月29日 14:38 新京报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737MAX仍停飞 “前任”737NG关键部位现裂缝 

  波音公司称,已就此问题联系了737NG机型的运营商。

  新京报讯(记者 张泽炎)波音再遇麻烦。当地时间9月27日晚间,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宣布,一小批波音737“新世代”(737NG)客机均被发现在同一个关键部位出现裂缝,要求航空公司对该系列部分机型展开排查并立即汇报。

  公开资料显示,737NG是喷射客机,又称波音737新世代,是1997年推出的第三代737。737NG的后继者正是737MAX。

  据悉,此次737NG飞机裂缝问题由波音主动报告,该公司在改装部分频繁使用的飞机时发现了裂缝问题,并在其他飞机上也发现了类似的裂缝。波音公司发表公告称,已经就此问题联系了737NG机型的运营商,不过波音表示使用过程中的问题尚无相关记录,而且波音及FAA也没有公布有多少机型受到影响。

  此前的9月26日,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首次发布关于波音737MAX调查报告,认为驾驶舱警告系统的混乱可能导致飞机驾驶员反应迟缓。

  该报告建议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对波音737MAX的驾驶舱警告系统进行评估。委员会认为, 驾驶舱警告系统的混乱可能导致飞机驾驶员反应迟缓。波音低估了飞行员对飞机机头俯仰的反应时间,公司此前忽视了警告系统的运作时间问题, 造成飞行员在同一时间内接受多重警报,无法正常判断和反应。

  2018年10月至2019年3月,两架分别来自印尼狮航和埃航的波音737MAX飞机相继坠毁,分别导致狮航189名人员、埃航157名人员罹难。由于不到五个月内发生两起事故,波音737MAX机型已经遭全球禁飞。中国民航局在第一时间停止了该机型的商业运行。随后,各国民航监管机构也相继作出了停飞决定。

  目前,波音737MAX何时复飞仍尚未有定论。9月1日,美国航空公司宣布延长波音737MAX机型的停飞时间,停飞时间延长至12月3日。此外,美国联合航空公司8月30日表示,延长波音737MAX机型的停飞时间至12月19日,西南航空公司也推迟了波音737MAX飞机的复飞时间至明年1月。

  受到禁飞影响,波音2019年上半年业绩数据下滑,该公司坦承是受到空难事件影响。7月24日,波音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报告期内,波音营收同比下滑35%至158亿美元,市场预期为185.5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42.58亿美元;净亏损29.42亿美元,市场预期为净亏损35.8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净盈利21.96亿美元。

  此前发布的2019年一季度财报中,波音表示,今年一季度,受737MAX交付量较低影响,波音旗下民用飞机集团营业额为118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波音公司此前表示,希望在第四季度初获得复飞批准。但美国联邦航空局9月23日说,该系列客机复飞尚无时间表,各国可根据安全评估结果,自行决定复飞时间。

  新京报记者 张泽炎 编辑 李薇佳 校对 卢茜

责任编辑:魏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