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德斯提财富税计划 若实施贝佐斯一年需缴90亿美元

桑德斯提财富税计划 若实施贝佐斯一年需缴90亿美元
2019年09月25日 08:1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5日消息,美国总统竞选参选人、激进派参议员伯尼-桑德斯周二公布了他的“财富税”计划,对净资产超过3200万美元的富人征收财富税。

  根据桑德斯的提议,对资产超过3200万美元的富人每年将征收1%的财富税,对资产超过5亿美元的人税率将提高至4%,对资产超过10亿美元的人每年将征收高达8%的财富税,这要比欧洲曾经实施过的最高财富税率还要高三倍以上。

  与此前另一位总统参选人、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提出的“财富税”相比,桑德斯的提议更加“狠辣”。沃伦的计划是对资产超过5000万美元的富人每年征收2%的财富税,对资产超过10亿美元的税率将提高至3%。

  由于桑德斯的财富税门槛更低,若实施将影响到美国约18万个家庭,而沃伦的计划将影响到约7.5万个家庭。

  若桑德斯的计划得以实施,未来10年将产生4.35万亿美元的税收,而沃伦的计划将产生2.6万亿美元的税收。

  据估算,如果桑德斯的“财富税”计划得以实施,亚马逊创始人、全球首富杰夫-贝佐斯今年将需要缴纳高达90亿美元的税款,超过福布斯美国富豪榜上很多人的净身价。

  全球第二大富豪、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将需要缴纳86亿美元的税款,“股神”巴菲特需要缴纳66亿美元,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需缴纳58亿美元。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贝佐斯 财富税 桑德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56.68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