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威廉姆斯:早已为上周隔夜融资动荡做好准备

美联储威廉姆斯:早已为上周隔夜融资动荡做好准备
2019年09月24日 00:22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4日消息,纽约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一表示,上周在应对隔夜拆借市场的震荡时,美联储迅速采取了行动,目前看来问题似乎已经得到解决。

  不过,他警告称,如果银行不为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何时被淘汰做好准备,短期贷款市场将面临另一场危机,尽管这还需要几年的时间。LIBOR被用作为隔夜拆借的国际基准。

  威廉姆斯还表示,在9月30日季度末这一天,可能还会出现进一步的动荡,美联储将继续监控金融体系中增加储备的必要性。

  在流动性紧缩的背景下,银行用于日常运营的隔夜回购市场利率在上周一夜间飙升,推动美联储自身的基金利率高于目标区间的上限。

  作为回应,美联储官员采取了一系列行动,向资本市场注入资金,并在上周五宣布,该计划将持续到10月10日。美联储上周三还宣布将基金利率下调25个基点,同时将银行超额准备金利率下调30个基点。

  威廉姆斯周一上午在纽约发表讲话时表示,预计回购市场将出现问题,原因包括企业所得税支付和国债拍卖结算等一系列因素,这些因素将削弱流动性。

  此外,他还承认,问题比预期的更糟,上周二上午回购利率飙升至10%,达到顶峰,因为“很明显,这种情况一直存在,而且有可能变得更加严重。”

  “这一事件提醒我们,拥有运转良好的市场的重要性,以及美联储在市场面临压力时向体系提供流动性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威廉姆斯说道。

  他补充道,“我们为这样的事件做好了准备,迅速而恰当地采取了行动,我们的行动取得了成功。周五公布的公开市场操作方案也遵循了同样的方法:迅速诊断问题,制定正确的行动计划,并执行该计划。”

  然而,对于LIBOR将于2022年1月1日关闭,他并不那么乐观。

  这一利率来自对银行的调查,调查内容是银行向同业收取的短期借款费用,比如1个月和3个月。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体系一直很有效,而且相对不为人知。直到2012年爆发了丑闻,一些银行为了让衍生品交易员受益,通过人为地报出高或低的数字,操纵LIBOR。

  2018年,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推出了一种名为担保隔夜融资利率的替代方案,目前正在实施中。

  威廉姆斯表示,太多的银行要么忽略了过渡,要么希望延长LIBOR,这两种方法都是危险的。

  “实施将是复杂的:需要审查金融合同,需要评估运营,并且需要更新技术。” 威廉姆斯说道,“这项工作涉及多个司法管辖区和多种资产类别,并且需要从业务开展方式到系统构建方式进行改变。这些事情需要时间,而时间正在流逝。”

  威廉姆斯补充说,银行应该努力发现其LIBOR敞口在哪里,并继续为实现这一转变而努力。他指出,涉及美元LIBOR交易的合约名义价值为200万亿美元。(焱燚)

责任编辑:刘玄逸

美联储 融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