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日益加剧的贫富分化已难以遏制

美国日益加剧的贫富分化已难以遏制
2019年09月23日 23:32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美国日益加剧的贫富分化已难以遏制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保罗·克鲁格曼(Paul Krugman)说,在经济方面不断扩大的地区差异正在加剧美国的政治两极分化,而这将极其难以遏制。

  在一份长达12页的给“年轻经济学家”的备忘录中,这位经济学家说,美国经济正处于他所说的趋同和分化之间的第三个历史性转折点。

  克鲁格曼说,从19世纪中叶到20世纪初,分化是一种趋势。在此之后,直到1980年左右,美国各地区的收入差距才逐渐缩小。

  但克鲁格曼称,在过去40年里,随着受高等教育工人推动的“知识经济”超过了社会问题日益加剧的落后地区,这一差距再次扩大。

  克鲁格曼说,尽管美国向落后地区提供了大量援助,但地区间的差异仍然存在。

  他写道,“繁荣地区与落后地区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这种差距的社会弊端,以及地区差异与政治两极分化之间的强烈相关性,都令人不安。但很难找到任何方法来阻止这一进程。”

  克鲁格曼举例说,肯塔基州和西弗吉尼亚州等地的预期寿命直到1990年还和纽约一样,但现在已经落后了5年。他写道,“这种经济和社会分化明显加剧了政治分化。”

责任编辑:刘玄逸

贫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