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退担忧挥之不去 逢低买入美债仍是最佳选择?

衰退担忧挥之不去 逢低买入美债仍是最佳选择?
2019年09月23日 17:09 环球外汇网官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在日益担心全球经济衰退可能即将来临之际,澳大利亚最大的基金公司之一借本月美国国债下跌之机买入了较长期美国国债。QIC Ltd.的Susan Buckley表示,随着经济增长放缓,全球范围货币政策将进一步放松,进而确保了全球利率下降趋势延续。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到今年年底可能会下降20至30个基点,

  在日益担心全球经济衰退可能即将来临之际,澳大利亚最大的基金公司之一借本月美国国债下跌之机买入了较长期美国国债。

  QIC Ltd.的Susan Buckley表示,随着经济增长放缓,全球范围货币政策将进一步放松,进而确保了全球利率下降趋势延续。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到今年年底可能会下降20至30个基点,

  这家总部位于布里斯班的公司管理着约850亿澳元(580亿美元)的资产。“鉴于收益率回升,那是增加久期的好机会,”身为QIC全球流动性策略董事总经理的Buckley在电话中表示。“在全面衰退的情境下,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可能远低于1%。”

  贸易紧张局势有所缓和,加上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引发了本月债券遭抛售,回吐了8月份涨幅的很大部分。但有迹象表明这股趋势可能正在失去动力:在美联储为提振美国经济增长下调利率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周五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上周以1.72%收官。

  尽管从Merian Global Investors到PGIM的基金经理认为今年的美国国债收益率低点已经出现,但Buckley对此并不确信。

  她说,投资者低估了全球经济衰退的风险。Buckley说,她的公司认为世界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40%,但未详细说明时间框架。

  此前,牛津经济研究院估计明年衰退的可能性为30%。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则称其7月份所作的2020年增长3.5%的预测不稳定 ,取决于贸易紧张局势朝着得到解决的方向的进展。

  “在贸易流量和制造业放缓以及对美国和中国等主要经济体的投资溢出效应方面,仍有一些后续影响,”Buckley说。“可以说,欧洲已经陷入衰退。”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