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向日本通报10月份起原油供货可能发生变化

沙特阿拉伯向日本通报10月份起原油供货可能发生变化
2019年09月22日 15:13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日本经济新闻》(Nikkei Asian Review)援引自己的消息人士的信息本周日(9月22日)报道称,曾遭到袭击的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通知日本JXTG能源公司( JXTG Nippon Oil & Energy)从10月份起原油供货可能发生变化。

  据消息人士提供的资料显示,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称,从10月份起轻质原油到中质以及重质原油的供货都将发生变化,但是该公司没有对这一决定进行任何解释。日本方面认为,供货方需要比最初宣布还要多的时间来进行修理脱硫的设备,这些设备是生产轻质原油所必须的。 

  此前日本经济产业大臣菅原一秀称,日本需要够用230天的石油储备,日本准备考虑把这些储备用于保证居民正常生活和企业生产上。

  报道称,据2018年的资料显示,沙特阿拉伯大约向日本提供40%的原油。

  在9月14日石油设备遭到袭击后,最大原油出口国、世界三大原油生产商之一的沙特阿拉伯的石油开采缩减了两倍多,从平时的一昼夜大约980万桶缩减到570万桶。

责任编辑:魏雨

原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