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签证”吸金43亿欧元 葡萄牙成欧洲最热楼市

“黄金签证”吸金43亿欧元 葡萄牙成欧洲最热楼市
2019年09月19日 15:3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9日消息,葡萄牙现在是西欧最热的房地产市场,这得益于对外国买家的税收优惠和所谓的“黄金签证”项目,该项目为投资50万欧元以上的外国人提供居留权。

  自2012年开始实施以来,外国投资者通过该项目已向葡萄牙房地产市场投入了43亿欧元。被广泛预期将在下月选举中赢得连任的葡萄牙总理安东尼奥·科斯塔(Antonio Costa)表示,该国需要这些激励措施继续带来资金。葡萄牙外长席尔瓦(Augusto Santos Silva)甚至称该项目为一项“主权权利。”

  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已成为吸引欧洲游客的磁石,因为很多投资者翻新了房产,并通过Airbnb等网站将它们短期出租。这被认为是导致当地房租暴涨的原因,因为他们的目标是游客,后者可以支付比当地人更多的房租。

  根据最新数据,今年一季度葡萄牙的房地产价格上涨了9.2%,是欧元区涨幅最大的国家,在欧盟仅次于匈牙利和捷克。

  而就在不久之前,随着欧洲经济从全球金融危机中复苏,葡萄牙在吸引投资方面落后于邻国。历史悠久的里斯本的建筑物正在倒塌,它们的瓷砖和砖石都褪色裂开了。根据里斯本市议会的估计,当时约有12,000栋建筑处于恶劣状态或荒废中,约占总数的20%。

  但在2012年政府取消租金管制,并推出“黄金签证”和税收优惠,以吸引富裕的外国居民和房地产投资者后,所有这些都开始改变。

  现在,里斯本的鹅卵石街道和山顶宫殿正在恢复,数以百计的建筑物被改建成新的酒店、短租公寓和豪华零售店。房地产和旅游业的投资打破了记录,提振了葡萄牙经济。2018年,该国经济连续第五年实现增长。

  但对于当地低收入者来说,房租和房价变得越来越难以负担了。在里斯本临河的社区马维拉(Marvila),今年一季度房价较去年同期暴涨了88%。

  马维拉县居民协会主席安娜·平托(Ana Pinto)表示:“房地产价格对我们来说已变得无法承受了,我们能做什么?”

  加拿大曾面临类似问题。2014年,加拿大结束了一项投资移民计划,政府结论是该计划提供的“经济利益有限”。加拿大政府发现,与其他经济移民相比,投资者支付的税较低,不太可能在加拿大停留,而且往往缺乏技能,包括熟练地使用英语或法语,难以融合进当地社会中。到该计划结束时,每年吸引了大约2000名投资者。

  在欧洲,约有20个国家实施了投资者居留计划,允许持有者在有限时间内在欧洲大陆申根地区自由旅行。但今年1月欧盟委员会警告称,这些计划将使欧盟面临洗钱和安全风险。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黄金签证 投资移民 楼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