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表决通过欧央行行长提名 拉加德10月上任

欧洲议会表决通过欧央行行长提名 拉加德10月上任
2019年09月18日 15:03 澎湃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欧洲议会表决通过欧洲央行行长提名,拉加德10月执掌帅印

  据欧洲议会官网,当地时间9月17日,欧洲议会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法国前财政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出任欧洲中央银行总裁一案,进行表决并获得通过。拉加德将于10月在欧洲联盟领袖高峰会上获得任命。

  此次在法国斯特拉斯堡举行的全体会议上,会议以394票同意,206票反对和49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拉加德出任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的提名。根据欧洲议会章程规定,欧洲议会对候选人是否适合担任欧洲央行总裁,提出的是不具拘束力的意见,将由欧洲理事会做出最终决定。

  欧洲议会对欧洲央行总裁人事案投票通过后,拉加德预计将于10月欧洲理事会举行的领袖高峰会上获得任命,接替现任总裁、意大利银行家马里奥·德拉吉成为下一任央行总裁。

  律师出身的拉加德曾任法国财政部长,2008年成为欧洲应对金融危机的领袖人物。2011年,她就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成为IMF历史上首位女性总裁。2016年,她开始第二个五年任期。获得欧洲央行总裁提名后,拉加德辞去了IMF总裁一职。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