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指责伊朗袭击沙特阿美:没证据表明袭击来自也门

美国指责伊朗袭击沙特阿美:没证据表明袭击来自也门
2019年09月15日 04:51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9月14日讯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六表示,伊朗应对无人机袭击沙特阿拉伯东部石油资源丰富的地区的重要设施负责。

  据报道,此次袭击迫使沙特阿拉伯在周六削减了一半的石油生产。此次关闭将影响近500万桶原油的日产量,约占全球原油日产量的5%。

  尽管也门胡塞武装此前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但蓬佩奥表示,“没有证据表明袭击来自也门。”

  蓬佩奥称,“德黑兰是对沙特阿拉伯发动近100起袭击的幕后黑手,而(伊朗总统)鲁哈尼和(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则假装在进行外交活动。在要求缓和紧张局势的呼声中,伊朗现在对世界能源供应发起了前所未有的攻击。”

  据报道,袭击造成全球能源供应的两处主要石油设施发生大火。沙特内政部表示,大火已经得到控制,对袭击的调查正在进行中。

  蓬佩奥说,“我们呼吁所有国家公开和毫不含糊地谴责伊朗的袭击。美国将与我们的伙伴和盟友合作,确保能源市场保持充足供应,并追究伊朗的侵略责任。”

  此前,特朗普在袭击后与沙特王储穆罕默德通话表示支持。特朗普表示,华盛顿与利雅得是盟友,将支持沙特,并强调袭击会给美国和全球经济带来负面效应。

  王储穆罕默德在电话中告知特朗普,“沙特有意愿且有能力对抗和处理恐怖分子侵犯。”

  白宫也表示,美国将致力于保持石油市场供应充足。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