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DirectClub上市:募资超13亿美元 成今年前五IPO

SmileDirectClub上市:募资超13亿美元 成今年前五IPO
2019年09月13日 11:0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SmileDirectClub上市:募资超13亿美元 成今年前五大IPO

  雷帝网

  美国齿形矫正公司SmileDirectClub昨日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发行价为23美元,较之前的发行区间19到22美元有所提高。

  SmileDirectClub股票代码为SDC,发行5850万股A类普通股,募资超过13亿美元;以发行价计算,SmileDirectClub市值约90亿美元。

  SmileDirectClub的上市也成为今年以来前五大上市之一,此次所得资金会部分用于回购Pre-IPO前投资者所持股份。

  不过,SmileDirectClub昨日的开盘价格为20.55美元,较发行价23美元下跌了10.65%。SmileDirectClub今日收盘价格为16.67美元,较发行价下跌27.52%。当前,SmileDirectClub的市值仍有64.5亿美元。

  去年曾获3.8亿美元融资

  据介绍,SmileDirectClub是一家直接面向消费者的齿形矫正创企,旨在通过远程牙科诊断,将授权的牙医或正畸医师与齿形矫正患者连接起来,开展远程计划,以便开处方和监督治疗。

  SmileDirectClub线下门店(图片来自官网)

  自2014年30岁的亚历克斯-芬克尔(Alex Fenkell)和29岁的乔丹-卡茨曼(Jordan Katzman)创建SmileDirectClub以来,SmileDirectClub已成为拥有300家SmileShop门店和5000名员工的齿形矫正领域的巨头。

  SmileDirectClub特殊之处在于让患者越过牙医和诊所,省去患者来回奔波的麻烦,在家或者指定的预约扫描地点就可对牙齿进行取模。

  公司根据牙模直接将定制好的矫正器寄给患者,省去中间商,在经济上能为患者减少负担。

  2019年5月,SmileDirectClub还宣布与惠普达成合作,使用49台3D打印机的解决方案,HP Jet Fusion 3D打印系统每天创造超过50,000个模具,这意味着 SmileDirectClub在一年内可设计多达2000 万个定制3D打印模具。

  SmileDirectClub和惠普之间合作顺利进行,也就意味着美国应该能大批量生产量身定制的隐形牙套,将解决79%需要牙齿正畸护理但由于成本非常高而无法进入的美国人。

  SmileDirectClub主要依靠国家批准的牙医和正牙医生数字网络,他们规定的治疗计划,矫正牙齿和临床护理各个方面管理 - 从诊断到治疗结束,收到患者的牙齿3D扫描,即直接向家庭或步入品牌商店,都通过数字平台完成。

  SmileDirectClub联合创始人曾说,SmileDirectClub以数字方式改变传统的正畸行业,使消费者获得他们喜爱的微笑更个性化,经济实惠和方便。

  “惠普的3D打印和数据智能平台使SmileDirectClub能够应对这种中断,将制造生产力,质量和可预测性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水平,同时允许通过SmileDirectClub的远程平台为寻求治疗的消费者省钱。”

  上半年营收3.73亿美元

  当然,SmileDirectClub依然处于亏损状态。

  招股书显示,SmileDirectClub在2017年、2018年的营收分别为1.45亿美元、4.23亿美元;净亏损分别为3277万美元、7477万美元。

  SmileDirectClub在2019年上半年的营收为3.73亿美元,上年同期营收为1.75亿美元;净亏损为5292万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为3380万美元。

  SmileDirectClub在2019年第二季度营收1.9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06亿美元增长84%,较上一季度的1.77亿美元增长10%。

  SmileDirectClub在2019年第二季度净亏3243万美元,较上一季的净亏2048亿美元增58%,较上年同期的净亏1397万美元增长132%。

  不过,齿形矫正市场前景巨大,在美国是大市场,在中国也方兴未艾。

  口腔疾病患者数量居高不下及消费水平上涨带动的口腔医疗需求都是我国口腔医疗行业市场规模不断增长的重要动力。

  但在中国还没有诞生类似SmileDirectClub这样大型的机构,这也意味着未来这一领域还有很大的发掘空间。

  两位30岁年轻人晋升富豪行列

  当前,SmileDirectClub的CEO并非是联合创始人亚历克斯-芬克尔(Alex Fenkell)和乔丹-卡茨曼(Jordan Katzman),而是乔丹-卡茨曼(Jordan Katzman)的父亲大卫-卡茨曼。

  大卫-卡茨曼早期投资了SmileDirectClub,除这家公司外,还投了1-800-Contacts(隐形眼镜零售商)和Quicken Loans(抵押贷款公司)。

  2018年10月,SmileDirectClub曾宣布获3.8亿美元融资,估值达到32亿美元。在此次融资中,领投方为私募股权投资公司Clayton, Dubilier & Rice(以下简称CD&R),参投方为Kleiner Perkins和Spark Capital。

  融资完成后,作为交易的一部分,CD&R的合伙人Rick Schnall加入SmileDirectClub的董事会。

  以发行价计算,SmileDirectClub市值约90亿美元,这意味着最后一轮的投资人也在不到一年的时间,获得巨大回报。即便上市后市值跌了27%,仍比当初的入股价格要多出一倍多。

  IPO后,亚历克斯-芬克尔(Alex Fenkell)和乔丹-卡茨曼(Jordan Katzman)均拥有超过20%的股权,迅速进入亿万富翁的行列。

  且SmileDirectClub的这两位年轻的创始人和大卫-卡茨曼一起仍拥有75.3%的投票权,牢固控制着公司的发展。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园

IPO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