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参议院通过法案 网约车司机算员工

加州参议院通过法案 网约车司机算员工
2019年09月11日 15:1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日消息,加州参议院周二投票通过了引起巨大争议的“AB5”法案,根据这一法案,成千上万的独立合同工,从优步Lyft司机到美甲师,都可能被重新定义为正式雇员,有权获得最低工资和工伤赔偿等保障。

  该法案在全美范围内引起了广泛关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加州的劳动力规模。几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支持这项措施,包括马萨诸塞州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佛蒙特州的伯尼·桑德斯和加州的卡玛拉·哈里斯。

  但该法案招致了商业团体,以及严重依赖合同工的所谓“零工经济”公司的强烈反对。很多公司表示,这项法案会对他们造成打击,一些独立的合同工也表示他们害怕失去对他们生活至关重要的灵活性。

  上周,优步、Lyft和外卖送餐公司DoorDash提议明年在加州选民中进行一次公投,将为共享汽车公司工作的司机排除在该法案的范围之外。

  在获得参议院通过后,该法案将回到加州众议院进行最后的投票,然后提交给州长加文-纽森签字,才能成为正式法律。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网约车 优步 司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