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银行:美债升势恐将结束 从看涨观点转向观望

渣打银行:美债升势恐将结束 从看涨观点转向观望
2019年09月10日 14:46 环球外汇网官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渣打策略师表示,虽然全球经济数据仍在恶化,但现在是时候放弃看涨美国国债的押注了。此前在美联储仍在加息时,这位策略师对美国国债的看法就转向了正面。

  “我们对美国国债的看涨观点正转向观望,”渣打银行驻新加坡的外汇和利率策略全球主管Eric Robertsen周一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市场无力进一步上涨表明价格可能反映了坏消息。”

  “许多决策层正采取更加激进的举措来抵制全球经济疲软,”Robertsen写道。“即使经济数据继续恶化,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难以维持在1.50%下方的水平。”

  美国指标公债收益率周一升至三周高位,与欧债收益率涨势一致,外界对欧洲央行本周将采取不那么激进行动的预期,令风险意愿改善。在午后交易中,美国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从上周五尾盘的1.55%升至1.63%。该收益率盘初触及三周高点1.635%。

  今年年初时,经济学家普遍预计到今年底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上涨超过3%,而渣打却预测将低于该水平。在美联储紧缩周期的最后一次加息之前,Robertsen于2018年11月转向了看涨美国国债。

  Robertsen写道:“尽管我们仍然可以想象国债收益率走低,但我们认为目前风险回报均衡,并且倾向于转向观望”。Robertsen对黄金的观点也从正面转向中性,表示当前的上行趋势似乎“耗尽”。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1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