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站在衰退十字路口 汽车产量跌至近10年新低

德国站在衰退十字路口 汽车产量跌至近10年新低
2019年09月09日 13:3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9日消息,德国正处在一个十字路口,在本周的法兰克福车展上,这一点将得到前所未有的证明。

  汽车使德国成为全球制造业强国,但污染问题,尤其是大众汽车2015年的柴油车排放作弊丑闻,加剧了人们对污染的担忧,玷污了“德国制造”的声誉。

  最近,贸易困境和经济放缓进一步打击了需求,其结果是德国的汽车产量下降到了至少自201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券商Sanford C.Bernstein驻伦敦分析师Max Warburton说:“多年来,投资者一直对该行业的前景感到担忧,需要担心的事情似乎并没有减少,人们普遍认为情况将变得更糟。”

  随着内燃机时代的结束,加上购车者对数据连接的兴趣超过对马力的追逐,这些都威胁着德国在全球汽车行业的领先地位。

  麻烦的迹象比比皆是。除了今年多次发出盈利警告外,奔驰的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 AG)推迟了一项扩大匈牙利工厂产能的计划,零部件巨头大陆集团已开始谈判裁员,汽车供应商艾森曼(Eisenmann)已申请破产。

  德国经济正徘徊在衰退的边缘,而汽车工业对经济健康至关重要。大众、戴姆勒与宝马等汽车制造商,以及博世和大陆集团等零部件供应商在这个国家雇佣着大约83万人,并支持着机械制造、广告和清洁服务等众多行业。由于在多个欧洲国家设有工厂,该行业的重要性还辐射到了整个欧洲。

  随着欧盟明年开始收紧排放法规,越来越多的人担心,德国工业领域的企业没有能力应对气候变化和越来越高的数字化水平所导致的技术转型。今年6月,德国最大工业工会IG Metall组织了一场示威活动,有5万多人聚集在柏林,提醒人们注意所谓的“转型”带来的大规模裁员风险。

  该工会主席霍夫曼(Joerg Hofmann)表示:“太多企业采取了鸵鸟政策,躺在过去的成就上。如果企业继续表现得如此被动,他们是在在玩轮盘赌,拿工人的未来做赌注。“

  德国汽车工业应对风险努力将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展现,而对于像大众ID3这样的车型来说,风险不可能更高了。这款电池驱动的掀背车是这家汽车巨头在大力推进电动汽车方面的第一次努力,将在德国首屈一指的车展上亮相。

  尽管受到环保人士的怀疑,但汽车制造商们得到的信息是,他们正面临成败时刻。该行业正花费数十亿欧元开发更清洁的车辆,并应对优步(Uber)等共享服务的出现,后者的市值已经赶上了汽车的发明者戴姆勒。

  宝马汽车的劳工事务主管Manfred Schoch上周在柏林一次活动上表示: “我坚信汽车制造商会适应这种情况。 那些不能适应的将被淘汰。 ”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德国 经济衰退 汽车产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1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