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牛市将终结?10大指标暗示美国经济衰退预期加速

美股牛市将终结?10大指标暗示美国经济衰退预期加速
2019年09月08日 15:07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华尔街铜牛被砸,美股牛市将终结?10大指标暗示美国经济衰退预期加速

  据《纽约邮报》报道,9月7日,纽约著名地标华尔街铜牛被砸,导致牛角“受伤”,目击者称是一位德克萨斯州42岁的瓦尔拉克在中午12点30分左右,他在莫里斯街和百老汇被人看见用金属物体不断敲打铜牛的牛头。

  一位警方消息人士说,当瓦拉克“猛烈击铜牛的头”时,某位震惊的目击者立刻拨打了911,铜牛的一个角上留下了一个大洞。此时,正是周末最多游客游玩的时候,毫不介意的游客继续在受损的雕塑周围拍照,有的游客指着被损坏的铜牛角摆pose。

  网友:莫非暗示美股牛市终结

  此前,华尔街铜牛也曾遭遇过破坏,在2017年9月14日,华尔街铜牛被人泼了蓝色油漆。

  华尔街铜牛是“力量和勇气”的象征,意味着只要铜牛在,股市就能永保“牛”市。此次铜牛被砸,有网友调侃道:“莫非暗示美股牛市终结?”

  在近期公布的第四季度展望中,巴克莱银行指出国际紧张形势对全球经济构成了压力。各国央行似乎已经做好了提供帮助的准备,但财政支持则更多的只是空谈而非实践。与此同时,全球经济所面临的风险也倾向于下行。标普500指数年底将下跌至2730点。

  华尔街警告美股蕴藏巨大风险,建议投资者对冲保护。摩根大通建议使用SPDR标普500指数ETF信托看跌期权,理由是市场可能低估了美国公司健康状况恶化可能会损害就业的风险。美银美林建议使用看跌期权,因为其模型显示标普500指数的风险在增加。法国兴业银行和瑞信集团认为,有些与标普500指数挂钩的期权太便宜了,机不可失。

  美国10大经济指标亮起红灯,衰退预期加速实现?

  美国股市如今也是处于一种博弈的状态。经济衰退的信号是越来越明显,但市场此时又将希望寄托在美联储降息这一举动上。即使美联储降息,经济恐怕难以转好。综合多方信息来看,目前已经有10经济指标亮起红灯。

  首先从债券市场来看,在美国债券市场利率全面下降的情况下,指标 10 年期国债的收益率自 8 月 14 日以来已多次跌破 2 年期收益率。这种债券收益率曲线的倒挂现象在历史上是经济衰退的经典信号:它在前 7 次经济衰退之前都曾出现。

  其次,从GDP的情况来看,美国国内生产总值 (GDP) 正在放缓。美国商务部8月29 日公布第 2 季 GDP 数据成长 2%,这是 2018 年第 4 季来的最低成长率,低于今年前 3 个月的 3% 成长率。

  第三,从先行指标来看,美国8月ISM制造业PMI为49.1,为2016年1月以来最低水平,且是2016年8月以来首次跌破荣枯线;预期为51.1,前值为51.2。根据 IHS Markit 的数据,这是 2009 年 9 月来首次低于中性 50.0 门坎。任何低于 50 的读数都表示收缩。

  第四,从企业获利情况来看,今年的获利成长预测大幅下降。根据 FactSet 统计,去年 12 月,分析师估计标准普尔 500 指数今年的获利成长率约为 7.6%。这个数字现在只有约 2.3%。高盛和花旗集团策略师上月调降了标普 500 指数的 2019 年和 2020 年获利预测,理由是经济低迷和潜在的货币贬值。

  第五, 从卡斯运费指数 (The Cass Freight Index)来看,经济前景看起来很严峻。7 月卡斯运费指数下跌 5.9%,之前 6 月下跌 5.3%,5 月下跌 6%。7 月的报告指出,数据重复过去 2 个月的步伐:运费指数已经从“潜在放缓警告”变成“显示经济萎缩”。

  第六,从铜的走势来看。铜因其在经济中的领先指标地位而被非正式地称为“铜博士”。在经济学中,因其在住宅建筑和商业建筑中的应用而被称为经济健康的指标。该商品在过去半年下跌超过 13%。

  第七,从黄金走势来看,自 5 月贸易争端加剧以来,黄金价格飙升了 20% 以上。与政府债券类似,在经济不确定时期,黄金被称为避险交易。

  第八,从全球经济政策不确定性指数 (EPU)来看,衡量全球政策相关担忧的经济政策不确定性指数在 6 月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342。EPU 指数追踪报纸报导使用与经济和政治不确定性相关的流行语的次数。此外,它还衡量了即将到期的税法数量以及经济学家之间的分歧范围:不同意见越多,指数越高。

  第九,从商业支出来看,根据美国商务部的单季 GDP 报告,第 2 季私人国内私人投资总额下跌 5.5%,为 2015 年第 4 季来的最低水平。在由川普总统 2017 年的税收改革带来的高点下滑后,由于全球贸易争端的不确定性,企业对未来的投资决定犹豫不决。

  第十,从一些分项数据来看,美国8月新订单分项指数47.2,创2012年6月份以来新低,前值50.8;8月就业分项指数47.4,创2016年3月份以来新低,前值51.7。

责任编辑:魏雨

铜牛 美国经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