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沃尔玛和克罗格后 药店巨头沃尔格林加入控枪行列!

继沃尔玛和克罗格后 药店巨头沃尔格林加入控枪行列!
2019年09月06日 04:05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9月6日消息,继沃尔玛和克罗格禁止购物者在其门店内公开携带枪支后,沃尔格林也加入控枪行列,要求顾客不再公开携带枪支进入商店。

  继美国发生数起致命的大规模枪击事件后,沃尔格林长靴联盟(Walgreens Boots Alliance Inc.) 周四表示,将随沃尔玛和克罗格一起改变枪支政策,开始要求顾客不要在其门店内携带枪支。

  这家总部位于伊利诺伊州迪尔菲尔德(Deerfield)的连锁药店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我们和其他零售商一样,要求顾客不再公开携带枪支进入我们的商店,除非是经过授权的执法人员。”

  本周早些时候,沃尔玛和克罗格表示,他们将要求购物者停止在美国各地的商店公开携带枪支。沃尔玛还表示,将在全美商店停止销售手枪和部分突击步枪的弹药,并在一系列大规模枪击事件后呼吁对枪支安全采取行动。

  包括这三家零售商在内的越来越多的美国公司,如达美航空(DAL.N)和美国银行(BAC), 都在呼吁采取行动遏制肆虐全国的枪支暴力,此举可能招致强大的枪支拥有者团体的强烈反对。

  倡导控枪组织“妈妈们要求行动”(Moms Demand Action)的创始人香农-沃茨(Shannon Watts)表示,自2015年以来,她一直向沃尔格林施压,要求其禁止顾客携带枪支进入门店。她对沃尔格林周四的声明表示赞赏。

  “我们希望参议院领导人看到这一巨大变化,”沃茨说: “周一国会结束休会时,我们将把这种势头带到华盛顿。”

  今年2月,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通过了一项法案,该法案要求对所有枪支销售进行全面的背景调查,包括私人交易,旨在填补枪支购买背景调查和其他措施方面的漏洞,但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尚未接受其中的任何一项。

  沃茨说,她还呼吁西维斯(CVS Health Corporation)和韦格曼斯食品超市公司要求顾客不要携带枪支进入商店。

  西维斯(CVS)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西维斯药店不出售枪支或弹药,我们尊重‘妈妈们要求行动’和其他致力于防止枪支暴力的团体所做的努力。”

  声明还说:“我们禁止员工在工作时携带武器,并支持在我们工作和购物的地方禁止携带武器。”

  韦格曼斯的发言人拒绝置评。

责任编辑:覃肄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