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ack发布上市以来首份财报 股价跌超15%创历史新低

Slack发布上市以来首份财报 股价跌超15%创历史新低
2019年09月05日 04:51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9月5日讯 职场聊天应用软件Slack周三发布了上市后的首份盈利报告,预计今年下半年销售增长将放缓,这表明强劲的竞争可能会削弱这家软件制造商的快速崛起。财报发布后,Slack股价盘后跌超15%,一度跌破26美元的上市参考价,创上市以来新低。

  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公司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截至7月31日的2020财年第二季度,其收入同比增长58%,预计第三财季的收入将为1.54亿美元至1.56亿美元,同比增长46%至48%。分析师平均估计为1.542亿美元。

  财报显示,第二季度营收1.45亿美元,第二季度非GAAP每股净亏损0.14美元。Refinitiv的数据显示,分析师原本预计该公司第二季度每股亏损18美分,营收1.407亿美元。

  Slack延续了Spotify去年的做法,于今年6月通过直接上市的方式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在上市前几天,Slack预计第二季度收入1.39亿美元至1.41亿美元,增长约52%。

  该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微软,其中包括Office 365商业订阅中的Teams聊天应用。今年7月,微软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Teams比Slack使用得更广泛。

  KeyBanc资本市场分析师Brent Bracelin为首的8月25日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Slack和微软的团队都有平等的机会成长为传统电子邮件的替代品,而且我们认为在成熟阶段,可以围绕两种最流行的以信息为中心的平台形成双头垄断的市场结构。”

  6月20日,Slack股价在上市首日交易中飙升49%,从26美元的参考价格飙升至38.62美元。自那以来,该股下跌了约20%。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