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风波继续、香港局势缓解 英镑携欧股上扬

英国脱欧风波继续、香港局势缓解 英镑携欧股上扬
2019年09月05日 01:56 FX168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欧市收盘】英国脱欧风波继续、香港局势缓解 英镑携欧股上扬 来源:FX168财经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股周三(9月4日)收高,此前英国议员在一场旨在控制议会事务的投票中击败了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领导的政府,距离阻止“无协议退欧”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0.9%,基本资源板块上涨2.9%,领涨,所有板块和主要交易所均收高。

  周二晚上,在下议院,议员们投票通过了一项法案,以27票的优势击败了政府,而约翰逊所在的执政党保守党的21名议员站到了反对派一边。约翰逊在投票后表示,他将提出举行大选的动议,但主要反对党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表示,他不会支持提前举行大选,除非该法案首先排除无协议的可能性。

  与此同时,英国央行下调了对英国经济在无协议脱欧情况下受损程度的估计。英镑/美元上涨,升至1.2189,周二盘中一度跌至1.1958低点,为2016年10月闪电崩盘以来的最低水平。

  最新消息称,英国下议院议员开始就阻止无协议脱欧的法案进行辩论。

  隔夜,英国议会让首相约翰逊遭遇挫败,以328对301票通过了由反对党和保守党倒戈议员提出的防止约翰逊无协议脱欧的动议,促使他宣布将立即推动提前大选。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G10集团货币策略负责人Jeremy Stretch表示,如果今晚通过了“反叛议员法案”并约翰逊未能发起提前选举,英镑可能会进一步上涨,并逃脱从7月下旬开始的下行区间。

  香港股市周三上涨近4%,因引发数月大规模抗议的引渡法案已经完全撤回。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晚间发布电视公告,正式宣布撤回修例,并对示威者的五大诉求再次一一回应,也提出四项行动,盼打破香港的困局。

  随着投资者消化了香港股市的发展,华尔街股市周三也走高。

  欧洲股市方面,意大利总理孔特宣布民主党候选人瓜尔蒂耶里将出任新政府经济部长后,意大利股市上涨。据报道,反建制的五星运动党领导人迪马尤将出任外交部长,而没有任何政治派别的拉莫吉斯将出任内政部长。受此消息提振,富时MIB指数上涨1.6%。

  个股方面,法国法雷奥(Valeo)股价上涨7.6%,收于斯托克600指数(Stoxx 600)之上。法国电子集团泰利斯(Thales)上半年业绩强劲,股价上涨5.4%。

  在欧洲蓝筹股指数的另一端,丹麦医疗设备制造商安姆布(Ambu)的股价收盘下跌6.8%。

  法国电信公司伊利亚特(Iliad)股价下跌5.5%,此前美银美林下调了该公司的目标股价。由于英国退欧继续给英国建筑业带来压力,Barratt Developments公司上半年业绩公布后股价下跌3.6%。

责任编辑:刘玄逸

欧股 英国脱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