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跌得很惨的阿根廷被盯上了 一些基金准备抄底

最近跌得很惨的阿根廷被盯上了 一些基金准备抄底
2019年09月04日 17:50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自2001年11月阿根廷宣布暂停偿还其巨额外债后,阿根廷就陷入了史无前例的债务困局。通过几轮的债务轮换,在与“钉子户”债权人达成和解还不到5年的时间里,阿根廷似乎再次成为了秃鹫基金,也就是那些专注于从不良资产中榨取价值的基金的最佳目标。

  阿根廷之所以如此吸引秃鹫基金的原因在于以下两点。首先,阿根廷初选结果表明,反对派领袖费尔南德斯今年极有可能赢得总统选举。

  自8月11日宣布初选结果以来,阿根廷资产和外汇储备一直在暴跌,市场也因此崩溃。投资者担忧,由费尔南德斯领导的政府会将重心放在社会支出方面,而不是增加预算,这一担忧使得比索自投票结果公布以来下跌19%,阿根廷的外汇储备缩水了130亿美元至531亿美元,跌幅近20%。这样一来,阿根廷政府的偿债能力就减弱了。

  此外,第二个原因在于阿根廷政府表示将实施资本管制。上周日,阿根廷政府表示,为提振比索,将实施资本管制这一紧急措施。

  货币经理人和分析师表示,如果阿根廷进行债务重组,债券持有人可能会收回阿根廷国际债券面值的30%至40%。到目前为止,阿根廷政府表示,希望推迟至多1010亿美元的债务偿付。

  这一措施使得阿根廷债券抛售情况十分严峻,对不良债券投资者而言极具吸引力,因为他们押注能从阿根廷债务重组中大赚一笔。

  本周二(9月3日),交易量最多的阿根廷世纪债券交易价格降至37.7美分。这一价格似乎已经很低了,但是秃鹫基金还未行动,仍旧在等候最佳入场时机。

  那么,何时才是最佳买入时机呢?各大投行和分析师纷纷给出了预测。

  摩根士丹利和先机环球投资等机构预计交易价格为30美分时,热衷于风险的秃鹫基金才会有所行动。

  包括詹姆斯•洛德(James Lord)在内的摩根士丹利策略师周二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债券价格可能会跌至30美分的低点,然后才会有人出价。

  先机环球投资驻伦敦的投资组合经理德尔菲娜•阿里吉(Delphine Arrighi)也表示,30美分的价位可能对一些投资者有吸引力。不过,她说,这取决于下届政府发出的政策信号。

  Pala Assets 货币经理人Alain Nydegger表示,即便现在还不确定,但是债市的交易价格还会更低。届时,不良债券投资者一定会大量涌入。

  Nydegger还表示,当债券价格为30美分时,会更有吸引力,但是一些不良基金可能在价格为35美分时就会买入了。

  纽约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的分析师艾瑞克·鲍迈斯特(Eric Baurmeister)表示,不良债务投资者可能要等到阿根廷债券远低于预期的复苏价值后才会购买。他在接受采访时称,价格可能会跌至20美分甚至更低。

  BlueBay资产管理公司驻伦敦的新兴市场高级主权策略师格雷厄姆·斯托克(Graham Stock)表示,尽管投资者想要看到更加明朗的前景,但是阿根廷的估值开始变得更具吸引力。就目前的情况而言,投资者并没有陷入困境,相反有些投资者将开始考虑再次增加头寸。

  来源:金十数据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