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国财长萨默斯称央行可能失去对通胀的控制

前美国财长萨默斯称央行可能失去对通胀的控制
2019年08月24日 01:24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哈佛大学经济学家劳伦斯·萨默斯再次警告称,央行行长可能正在失去控制通胀的能力,这增加了政府在下一次经济衰退中以财政刺激措施重振经济的压力。

  这位前美国财政部长接受采访时称:“我们需要更多地关注能够刺激需求的非货币政策。”

  他还对现代货币理论(MMT)的支持者表达了一些理解,该理论认为,政府政策制定者应该愿意在央行金援下采取规模更大的赤字政策,至少要等到需求激增推升通胀为止。

  萨默斯说:“如果我们处于或太接近经济衰退,那么事情向这个方向发展将是必要的,”萨默斯称。“MMT理论家认为的适用范围存在一些实际问题。但这个观点的核心有效性在于,与大多数经济学学生学到的相反,货币政策并不总是能实现稳定,即使是我们所认为的货币数量——GDP的总美元价值或通货膨胀率”。

  萨默斯在周四连发28条推文,概述他与哈佛大学研究员Anna Stansbury合著的论文“货币经济学黑洞”,主张低利率对刺激需求几乎没有作用,甚至可能会使问题变得更糟。

  “货币经济学的一个黑洞就是当利率达到零时,它会吸收经济能量,而经济能量无法逃逸,”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必须跳出框框思考。”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