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国集团峰会意见分歧大 特朗普世界观是幕后推手

七国集团峰会意见分歧大 特朗普世界观是幕后推手
2019年08月23日 13:47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值此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德国等主要经济体滑向衰退边缘之际,七国集团(G7)领导人齐聚比斯开湾本该是个福音。

  但是盟友之间意见的极大分歧,可能会使这样一个解决问题的大好时机被白白浪费。

  放在以前任何时候,人们都会对这样一个峰会寄予厚望,认为与会各国领导人会一如十年前应对严峻得多的全球金融危机那样,藉此机会商讨采取放松银根、摈弃保护主义等协调措施以共克时艰。

  本周末,当作为东道主的法国总统马克龙与包括英国新首相约翰逊和美国总特朗普在内的其他六国领导人共聚一堂之际,大佬们在从英国脱欧到未来全球贸易体系等众多问题上的意见分歧,将会使联手解决问题受到极大的阻碍。

  此次峰会的最佳结果恐怕就是各方分歧不再进一步扩大,而同时在5,000英里外的杰克逊霍尔举行会议的央行官员们多少能够挽救危局。

  这一活生生的现实的背后推手便是特朗普的世界观,而他的那种世界观眼下没有显现出任何发生改变的迹象。

  经济学家和七国集团其他领导人的普遍共识是,特朗普终止贸易战将会给全球经济带来最大的利益。但是这位美国总统已经一再否认其贸易政策跟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有任何关系。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