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全球经济衰退的风险很高 并且还在上升

摩根士丹利:全球经济衰退的风险很高 并且还在上升
2019年08月22日 00:32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8月22日消息,摩根士丹利表示,随着制造业疲弱开始蔓延,一些全球经济体的下行趋势正变得具有传染性。摩根士丹利警告客户,“经济放缓的车轮正在转动。”

  “尽管我们一直在下调增长预测,但我们仍然强调,风险仍明显偏向下行,”该行首席经济学家Chetan Ahya在周二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警告称,“我们预计,如果贸易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将在三个季度内陷入全球经济衰退(即全球经济增速低于2.5%)。”

  Ahya补充说,金融环境趋紧的风险很高,而且还在上升,这将引发全球经济衰退。

  这位经济学家写道,尽管有人声称美国仍是全球经济减速的一个例外,但国际经济放缓的影响已经渗透到美国的数据中。 Ahya强调了过去7个月非农就业数据“动能明显减弱”,7月份的6个月平均就业人数从1月份的23.4万人降至14.1万人。

  最近的制造业晴雨表也令人担忧。7月份IHS 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6月份的50.6降至50.4,为2009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PMI高于50表示经济处于扩张状态,低于50表示收缩。

  IH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于8月1日表示,“国内企业支出下降和出口下滑是经济衰退的主要驱动因素,随着前景变得更加黯淡,企业会加大削减支出力度。”美国制造商对未来一年产出的预期已降至自2012年首次发布可比数据以来的最低水平。

  该报告中的就业指标跌至2013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摩根士丹利报告显示,如果贸易阻力不减弱,企业投资和其他劳动力市场指标可能会进一步下滑。

  “关税上涨可能会加剧企业利润率和盈利能力目前面临的下行压力。因此,企业可能很快进入下一阶段,削减招聘,“Ahya补充道,“事实上,股市波动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8月份消费者信心下降。”

  到目前为止,8月份是美国股市近年来最动荡的月份之一,标准普尔500指数有一半以上的交易日波动幅度在1%以上。尽管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今年以来上涨了超15%,但由于投资者担忧市场最新的经济衰退预警,该指数本月累计下跌了2.5%以上。

责任编辑:覃肄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