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认为7月降息是保护增长和通货膨胀的保险之举

美联储认为7月降息是保护增长和通货膨胀的保险之举
2019年08月22日 02:4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会议纪要显示一些美联储官员强调需要政策灵活性

  大多数美联储官员将7月降息视为周期中的调整

  新浪美股8月22日讯,美联储官员将上个月的降息视为保险之举,防止通胀过低,防范不确定性导致商业投资进一步下滑的风险。

  美联储周三在华盛顿发布的7月30-31日FOMC会议纪要显示,“投票支持政策行动的成员寻求让总体政策姿态处于更有利的位置,以帮助抵消全球经济增长疲软的前景和政策不确定性的影响,防范这些因素带来进一步的下行风险,并促进通货膨胀更快回归”2%的目标。

  美联储当次会议进行了2008年以来的首次降息,此举被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称为“周期中”调整。会议纪要称降息25个基点是2018年末开始的政策路径“持续重新评估”的一部分。

  会议纪要称,“与会者普遍认为,在确定联邦基金利率未来目标区间方面保持选择权非常重要,”表明FOMC并未将此次降息视为较长降息周期的一部分。

  美联储用三个要点强调了降息的理由,包括经济减速、风险管理考量和通胀过低。会议纪要显示,与会者指出“不确定性仍将是前景展望的持续逆风。”

  FOMC与会者表示,他们仍然认为美国经济持续扩张、劳动力市场强劲以及接近目标的通胀“是最可能的结果”。

  会议纪要从对美联储政策策略评估的冗长讨论开始。该评估表明,官员们并未排除任何选择,包括扩大其政策工具包。

  自上次会议以来,美元走强,因全球经济前景黯淡、提高了海外降息的可能性。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向历史低点。投资者预计美联储今年可能再降息三次,以抵消不断增加的下行风险,包括在下个月降息一次。

  降息50个基点

  7月降息25个基点在委员会中颇有争议,波士顿联储行长Eric Rosengren和堪萨斯城联储行长Esther George支持利率不变,是鲍威尔2018年2月掌舵美联储以来首次出现两人异议。会议纪要显示,“两位”与会者希望降息50个基点。

  在特朗普政策的不确定性正在影响全球经济增长的时候,鲍威尔正试图维持美国创纪录的经济扩张。

  彭博汇总的预测数据显示,虽然美国数据喜忧参半,但经济学家依然对经济增长乐观,预测显示经济扩张将持续到2021年。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