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没有“预先设定的降息路线”

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没有“预先设定的降息路线”
2019年08月22日 02:15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公布了7月30日至31日会议记录。周三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三周前投票决定降息的美联储官员一致认为,此举不应被视为未来降息有“预先设定的路线”的迹象。

  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将此举视为“周期中期调整”,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使用了这一措辞,外界认为这是7月30日至31日会议结束后美股大跌的原因之一。

  市场已经消化了一系列降息举措,因此鲍威尔使用这一表述令市场担心美联储可能不会像预期的那样采取宽松的政策。

  最终,制定货币政策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投票决定将美联储的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2%至2.5%的目标区间。这是自金融危机以来11年来的首次降息。

  然而,委员会成员们没有承诺未来的降息。

  会议纪要称,“在本次会议之后对货币政策前景的讨论中,与会者普遍倾向于一种方式,即政策将以即将发布的信息及其对经济前景的影响为指导,避免出现任何遵循既定路线的迹象。”

  纪要还表示,“大多数参与者”认为,降息25个基点“是政策立场调整的一部分,或者是周期中期调整的一部分”,以应对不断变化的形势。

  会议纪要称,“一些与会者认为,他们认为对经济构成压力的许多风险的性质以及对这些风险何时可能得到解决缺乏明确规定,强调政策制定者需要保持灵活性,并关注即将发布的数据对经济前景的影响。” 

  这一消息公布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一再呼吁加大削减力度。

  支持降息的人列举了三个主要因素:经济活动放缓,尤其是企业投资和制造业的减少;在经济活动放缓和贸易紧张局势加剧之际进行“风险管理”;疲软的通货膨胀,其读数一直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

  会议纪要指出,“两位”(a couple)成员希望降息50个基点,主要依据是疲弱的通胀数据。与此同时,考虑到自6月会议以来风险已“减少”,“几位”(several)成员则根本不想采取任何行动。

  最终,尽管委员们一致认为,在会议召开前的几天里,经济有所改善,但他们还是同意降息。

  会议纪要说,那些投票支持降息的人认为此举将“更好地定位政策的总体立场,以帮助抵消全球增长疲弱和贸易政策不确定性对前景的影响,防范这些因素进一步带来的下行风险,并推动通胀更快地回归委员会2%的对称目标。”

  这些官员认为,此举是始于2018年的政策“正在进行的重新评估的一部分”。在2018年,美联储曾四次加息。

  波士顿联储总裁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和堪萨斯城联储总裁乔治(Esther George)在会议上对降息投了反对票。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