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衰退再露凶兆:房车出货量较去年下滑约两成

美国经济衰退再露凶兆:房车出货量较去年下滑约两成
2019年08月22日 00:48 参考消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真要来了?美国经济衰退再露凶兆……

资料图片。新华社资料图片。新华社

  参考消息网8月22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与10年期收益率利差近日出现倒挂,在美国债市浮现经济衰退凶兆后,被视为判断美国经济是否走向衰退的另一指标“房车”出货量也明显下滑,加深了市场的担忧。

  台湾中时电子报8月21日援引美国《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称,美国房车产业协会统计资料显示,自年初至今,房车出货量较去年下滑约两成,较去年的4.1%跌幅明显扩大,且令人担忧的是,出货量已连续好几年呈现下滑趋势。

  报道称,美国经济学家迈克尔指出,消费者近来对房车的需求明显减少,加上贸易争端导致房车价格上涨,上述这些迹象显示美国经济正面临衰退,或即将步入衰退。他强调,用房车产业来判断美国经济是否出现衰退,比经济学家的预测更精准。

  根据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调查,有34%经济学家预计美国将于2021年陷入经济衰退;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公司创办人雷·达利奥则表示,美联储降息难以有效刺激经济,在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前,美国有高达40%的几率陷入衰退。

  另据路透社8月20日报道,美元8月20日走软,跟随美国国债收益率下滑,目前投资者为近日在怀俄明州杰克森霍尔举行的美联储研讨会做准备,许多人预期届时将宣布一些缓解美国经济衰退忧虑的措施。

  市场也在谨慎静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8月23日在杰克森霍尔发表的讲话。

  “有许多衰退的迹象,市场预期鲍威尔主席将会谈到这些问题,且可能表示我们正在考虑降息。”坦普斯资深外汇交易员兼分析师胡安·佩雷斯表示。

  “市场正在消化一些过去衰退前曾出现过的重要信号。当然,收益率曲线倒置是主要的信号。最终,避险资产将继续上升。”他补充道。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